異言堂/國際扶輪醫療團 登上尼泊爾地方報頭條新聞

(民視專題組/許敬柔、曾驛翔 尼泊爾報導)  

由台灣國際扶輪社組成的八十人龐大義診團,遠赴尼泊爾免費義診,造成地方上的轟動。為期兩天的義診地點,選在人口僅有五萬的偏鄉小鎮Damouli的地區醫院;許多民眾一大早便前來排隊候診,可謂是地方盛事。當地報社記者也特地全天候採訪台灣國際醫療團的義診活動,同時還登上當地報紙的頭版新聞,圖文並茂地介紹台灣義診活動的點點滴滴,可謂做了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

更多新聞: 異言堂/前進尼泊爾 台灣義診團再次應證 Taiwan Can Help!


異言堂/國際扶輪醫療團 登上尼泊爾地方報頭條新聞
台灣醫療義診團中醫師為尼泊爾民眾針灸

義診第一天大清早,現場就陸續湧入排隊民眾,他們大多是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有些人甚至搭車四小時,翻山越嶺過來,為的就是要請台灣醫生為他們看病;看診結束,他們還得風塵僕僕再搭四小時的車返回老家。

尼泊爾偏鄉生活艱苦,尤其務農得負重而行;走在路上經常可見當地人擅長用「頭頂」的方式,搬運上百磅重物行走,看似輕鬆,卻也讓身體吃了不少苦頭。因此,身體肩膀與四肢痠痛,尤其關節肌腱發炎,是當地民眾最常出現的病痛。

這次台灣的醫療團,最讓當地民眾驚豔、且大開眼界的是中醫針灸。許多人特地排隊想要嘗試針灸治療,深信會有奇蹟發生。隊伍當中,有位母親抱著十歲大的腦性麻痺男童,小男孩的眼中充滿恐懼,但他的母親則殷殷期盼;因為十年來,母親對孩子的狀況束手無策,這回終於盼到台灣醫療團,母親抱著最後一絲希望,企盼孩子的狀況能透過中醫針灸,獲得些許的進步。當地民眾說,只要多一次看診機會,他們就多一次康復的可能!


更多新聞: 送愛到尼泊爾!台灣義診團幫助上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