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根怨「沒人教王室禮儀」遭爆撒謊!知情人:婚前半年給了完整文件
梅根在紀錄片聲稱「沒人教我王室禮儀」,卻遭知情人士打臉說謊。(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2020年宣布脫離王室,夫妻倆和王室間的紛爭備受關注,2人更和Netflix合作大爆王室祕辛,紀錄片一上架就引發熱議。梅根在片中聲稱,嫁入王室前沒人教導她王室禮儀,一切事情都得靠自學;不過這個說法很快就被打臉,因為有知情人士爆料,王室早在婚禮前半年就給她一份「如何當王子妃」的文件,也提供了專家前來指導,但梅根在婚前卻只和專家見了2次面。

更多新聞: 梅根挨轟耍大牌!領天價酬勞赴慈善晚會 賓客付16萬「還有2禁令」

紀錄片《哈利王子與梅根》8日上架前3集,當中內容掀起全球熱議。其中梅根多次被爆料沒禮貌而爭議纏身,她則在片中為自己抱屈,聲稱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在《麻雀變公主》所演的「公主課程」完全沒發生,因為她在結婚前沒人教導她該怎麼坐下、腳要怎麼擺、何時該行屈膝禮等王室禮儀,甚至也沒看過王室成員步行巡遊的畫面,所以一切都得靠自己,就連國歌都是Goolge學來的。

梅根怨「沒人教王室禮儀」遭爆撒謊!知情人:婚前半年給了完整資料
梅根稱,她在結婚前沒人教導她王室禮儀,就連英國國歌也是Google自學。(圖/美聯社提供)

不過這說法卻被打臉,有知情人士向《泰晤士報》爆料「梅根所說都是謊言」,因為王室早在婚禮前6個月,就給了梅根一份關於「如何適應當王子妃」的教學文件,裡面的30條項目包括有服裝穿著、王室結構、各個部門負責人、侍女、英國的藝術和慈善委員會,就連如何處理一般的公共生活也有說明,同時檔案也在每個項目附上專家訊息,讓觀看者想得到進一步資訊時有人可詢問。

梅根怨「沒人教王室禮儀」遭爆撒謊!知情人:婚前半年給了完整資料
梅根向女王靈柩行屈膝禮 。(圖/美聯社提供)

知情人士也說,有位專家為了盡可能讓梅根適應、接觸更多人,花了許多精力準備及支援,像是訂婚後的公眾步行巡遊與服裝等,也提供很多關於這些資訊的書籍。不過後來卻傳出,梅根婚前只和這些專家們只見了2次面,1次是和已故女王的私人秘書,另一次則是她向1位「深獲信賴的時尚人士」諮詢服裝方面的建議,就未再和其他專家學習禮儀。因此與其說沒人教導她王室禮儀,似乎是梅根本身未主動學習。

更多新聞: 英國「哈利與梅根」公然說謊?2人認愛過程曝光…卻遭疑:說法對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