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言堂/從沒刷過牙? 台灣義診團赴尼泊爾展開口腔衛教
台灣志工正在教導尼泊爾民眾如何正確使用牙刷刷牙

專題組/許敬柔、曾驛翔 尼泊爾報導
你相信嗎? 尼泊爾公共衛生條件極差,偏鄉地區,有人甚至一輩子連牙刷都沒看過!台灣國際醫療團趁著疫情趨緩之際,遠赴尼泊爾義診;義診團不僅協助看診,也特地準備口腔衛教,希望降低當地民眾蛀牙的發生機率。

更多新聞: 送愛到尼泊爾!台灣義診團幫助上萬人


 
異言堂/從沒刷過牙? 台灣義診團赴尼泊爾展開口腔衛教
午休空檔,醫護人員與志工趁著空檔享用當地人在草棚現煮的自助風味餐。

兩天充實且行程滿檔的義診活動,醫護人員與志工忙裡忙外,三餐得仰賴當地人在醫院外面的草棚上,臨時搭起「充滿自然風味」的自助餐!因為尼泊爾人將牛視為神靈,所以他們不吃牛肉,也鮮少吃豬肉,當地主食肉類以雞肉為主。至於尼泊爾早餐,以饅頭與類似粥品為主,輔以各式高山蔬菜;午、晚餐的菜色大多為四菜一湯,像是咖哩花椰菜、咖哩高麗菜、咖哩青菜、咖哩雞肉,另外搭配湯品。

值得一提的是,尼泊爾人特別喜歡喝茶,高山茶清爽回甘不苦澀,所以通常三餐都會搭配茶飲;沖泡茶包的熱開水,甚至還分無糖水、有糖水,另外還有香料奶茶也是當地的特色飲品!台灣醫療團在忙碌之餘,品嘗尼泊爾風味餐及高山茶飲,似乎讓義診的疲憊感,立刻消失無影!

更多新聞: 燒屍廟、膜拜活女神 民視團隊揭開尼泊爾神秘面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