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公布壯闊台灣募款金額流向 吳怡農:國民黨刻意扭曲事實
民進黨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今日記者會指控,民進黨台北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透過「壯闊台灣聯盟」公開募款約690萬元,其中442萬元用在個人宣傳,有假公益真競選的疑慮,吳怡農嚴正駁斥更對此抹黑感到失望。晚間吳怡農也公布壯闊台灣募款金額及支出,並請國民黨不要波及《後盾計畫》,讓對台灣人有幫助、正確的事可以繼續做下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真友情!陳其邁訪日拜會小池百合子 盼台日加強安全交流及合作

針對國民黨今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壯闊台灣募款經費不當使用,社團法人壯闊台灣聯盟今日發布新聞稿重申,吳怡農嚴正駁斥,表示這個惡意抹黑,不實的指控已完全抹煞所有志工、教官與壯闊台灣團隊兩年多來的努力。

吳怡農說明,《後盾計畫》的宣傳經費,沒有任何費用是使用在個人宣傳,所有的宣傳都是為了「推廣課程報名」、「提高《後盾計畫》的能見度」、「分享災害應變的知識」,並透露今年度前三季(至九月止),教官費用佔《後盾計畫》總支出的28%,而廣告與宣傳只佔6%,其他的支出則包括場地、設備、器材等營運成本。

吳怡農指出,壯闊台灣聯盟10月底申請到衛福部公益勸募字號,規劃了680萬的募集目標,考量之前宣傳經費嚴重偏低,此次企劃其中64%的經費用在課程宣傳、線上內容影片的製作、其他線上廣告與宣傳等,截至今日總募款金額不到七萬元。

吳怡農再次強調,從被徵召參選開始就一直訴求正面的選舉,對於國民黨拿一份募款經費計畫書就看圖說故事的行為感到失望,「這完全是刻意扭曲事實,也請國民黨不要波及《後盾計畫》,讓對台灣人有幫助、正確的事可以繼續做下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兩蔣銅像拆一座就補助10萬? 內政部:威權象徵處置不限於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