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交友賣茶葉真詐財 異常交易多!警識破成功攔阻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松霖 雲林報導

雲林一名65歲婦人到銀行辦理約定帳戶,但卻被行員發現帳戶中有多筆異常交易,通知員警到場協助。婦人才說,在網路上認識一名香港網友,對方說要賣茶葉到台灣,但必須要透過婦人辦理的約定帳戶把錢轉出去,差一點傻傻掉落詐騙圈套,變成人頭帳戶。

更多新聞: 寒流週六報到抗寒商機夯! 保暖用品買氣爆發

婦人來到銀行辦約定帳戶,行員發現有異常交易,報警阻詐。

警方問,「為什麼妳要約定帳戶?通常約定帳號就是有大筆的資金流動可以了解一下嗎?」

假交友賣茶葉真詐財 異常交易多!警識破成功攔阻

一開始婦人還一派輕鬆,說錢要給朋友的是茶葉買賣交易,但員警問題一個接一個,婦人才娓娓道來,其實這位朋友,她也沒看過,都在網路上聯繫。

警方說,「而且妳還傳證件給他,為什麼他要給你要證件?我們這樣看就是詐騙啦,妳說他賣茶葉然後跟你借帳戶這樣 。」

原來婦人遇上假交友詐騙了,對方誆稱賣茶葉,要被害人把錢匯到婦人的約定帳戶後,婦人再把錢轉給所謂的朋友,但也因為交易異常露餡,機警行員盯上被員警識破。

假交友賣茶葉真詐財 異常交易多!警識破成功攔阻

斗六分局偵查隊長楊志盛表示,「要提醒民眾不要任意,將自己的帳戶提供給他人使用,這個部分都有可能成為詐騙集團一個幫助的犯人,這部分就會涉及到刑法。」

年關將近,詐騙更加猖狂,警方提醒,網路交友風險多,不但可能會被騙錢,一不小心更可能讓自己,成了非法的人頭帳戶,變成詐騙共犯。

更多新聞: 飄香37年退休了!南機場虱目魚粥年底熄燈 老顧客不捨台北最強魚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