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生物」慶祝誕生十週年 與日本設定相關地區進行「觀光聯名」
(圖/取自@CityShimonoseki推特)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日本可愛的卡通角色、「角落生物」,最近為了慶祝誕生10週年,和日本各地名稱相近的地區,進行觀光聯名。其中山口縣下關市的聯名角色,是「偽裝成蜥蜴」的藍色小恐龍,預計能夠吸引眾多粉絲到當地朝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再放寬防疫措施 入境者可進入餐廳

司儀說,「請各位熱烈掌聲!」

圓滾滾的藍色小恐龍在掌聲中登場,讓台下大小朋友,興奮到最高點。

小朋友說,「來看『角落生物』。」

日本民眾說,「我從福岡來的想說要來看看,看著就會覺得很平靜就是迷上這一點。」

日本人氣卡通角色「角落生物」,是一群喜歡縮在角落的可愛生物,內向憂鬱,又莫名療癒的形象,讓他們大受歡迎。為了幫這群「社會邊緣生物」慶祝10歲生日,設計業者今年和多個名稱相近,或是與設定相關的地區,進行觀光聯名。

角落生物設計業者San-X和田久留美說,「能讓下關市的各位這麼開心,『蜥蜴』小恐龍應該也感到很高興,希望他能努力幫忙宣傳,讓更多人知道下關市的種種魅力。」

山口縣下關市,一向以河豚等水產聞名,而偽裝成蜥蜴的藍色小恐龍,最喜歡的食物就是魚類,因此成為當地觀光代言的不二人選。

山口縣下關市市長前田晉太郎說,「下關市位於本州最西端,景色相當優美、自然資源豐富,也具有某種程度的都市機能,希望藉此活動也能告訴小朋友們,下關市是個宜居之地。」

除了小恐龍之外,其他還有4位角落夥伴,和岡山、以及北海道等地的城市合作。預計為這些地區,吸引更多觀光人潮。

更多新聞: 語言不通怎麼辦?越南人妻帶台灣公婆回家鄉 長輩靠「比手畫腳」嘛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