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象橫生!黃喉貂覓食竟咬口罩 南橫亂丟垃圾最重罰百萬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南橫公路今年(2022年)5月有條件全線通車後,吸引了許多民眾前往旅遊,尤其到了周末假日,經常出現塞車情形,而遊客多衍生的問題也越來越多,最近就有民眾拍下,在南橫沿線般坡出現的黃喉貂,咬著民眾丟棄的便當盒以及口罩,相關單位說在南橫保育區內丟廢棄物,最高可罰1百萬,呼籲遊客要發揮公德心,一起愛護我們的山林。

更多新聞: 不要動!台中警跨區破彰化大麻毒工廠逮兩嫌

遊客進入南橫公路,赫然在道路邊坡上發現難得一見的黃喉貂,這可愛的小動物竄頭竄腦的很明顯在覓食,但看久了之後卻發現,牠咬的竟然是便當盒。

公路總局甲仙段長陳正偉說,「牠們就咬著民眾他們的口罩,或者是一些用路人他們隨便丟棄的便當紙盒。」

相關單位說,今年(2022年)5月南橫有條件全線通車後,吸引大批遊客入山,但隨之而來的垃圾就隨處可見。

亂象橫生!黃喉貂覓食竟咬口罩 南橫亂丟垃圾最重罰百萬

當地居民(2022.05)說,「有亂丟垃圾的壞習慣。」

甲仙工務段人員不僅要維護山區道路,更要協助清理民眾丟的物品,實在是很頭痛。

公路總局甲仙段長陳正偉(2022.05)表示,「口罩還有這些塑膠類。」

環保局說,民眾在南橫丟垃圾,最高恐面臨1百萬元的罰款。

高雄市環保局稽查科長吳柏勳說,「因該處位於飲用水水源水質保護區內,任意棄置垃圾汙染水源水質,可裁處10萬元以至1百萬元以下罰鍰。」

亂象橫生!黃喉貂覓食竟咬口罩 南橫亂丟垃圾最重罰百萬

不僅垃圾問題大,還有當地居民拍下,竟然有騎士隨地小便造成汙染,最恐怖的還是駕駛人缺乏公德心。

公路總局甲仙段長陳正偉說,「常常會隨便停車,而造成後面車輛的阻塞。」

南橫之美人人都想一探究竟,但別忘了,在欣賞山林景色的同時,也要一起愛護我們的環境,這才是自然生態,永續發展的長久之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甲槍擊案重大進展! 接應「孔祥志」幫兇已遭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