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電擊法」殺病毒、治肺炎? 男自豪全世界只有我懂、下場曝光

民視新聞/謝耀德、陳姵妡 高雄報導

一名陳姓退休客運售票員,在臉書發文,說自己懂的「電擊法」,不但可以殺死病毒,還可以治癒肺炎,不會有副作用,還強調全世界只有自己才懂,但這篇貼文被人檢舉,高雄法官擔心,有人誤信反被電死,依散布疫情不實訊息罪判罰2萬元,得易服勞役,全案可上訴。

更多新聞: 不要動!台中警跨區破彰化大麻毒工廠逮兩嫌

陳姓男子說,「就是聯合國承認的東西,你們為什麼告我呢。」

陳姓男子現身說法,對於判決忿忿不平,原來他在自己臉書發文,聲稱懂得「電擊法」,不但可以殺死病毒,還可以治癒肺炎,因而吃上官司。

懂「電擊法」殺病毒、治肺炎? 男自豪全世界只有我懂、下場曝光

陳姓男子說,「指壓電擊法,我第一個名稱是指壓電擊法,用手指頭電擊你的筋絡穴點部分。」

他在臉書上說,要用8安培的電擊來殺死肺炎病毒細胞,自稱一個月就可以治好,還不會有副作用。高雄法官擔心,有人誤信反被電死,依散布疫情不實訊息罪判罰2萬元,得易服勞役,全案可上訴。

高雄地院行政庭長楊國祥說,「查被告不具專業醫療背景,未有任何從事醫療人員相關證照,且無法提出任何客觀資料以實其說,目前尚無相關研究,或科學實證資料可供佐證,致被告張貼貼文是屬不實訊息。」

懂「電擊法」殺病毒、治肺炎? 男自豪全世界只有我懂、下場曝光

實際了解,醫療院所治療方式,都是透過機器,依照病患狀況來加強程度,並非人人可作,不當電療還潛藏致命風險。

大同醫院物理治療師林士峰說,「電擊本身並不是,治療新冠肺炎的一個標準的方式,那如果有時候電,會電在心臟比較脆弱的時候,不反應期的話,是有可能會引發一個致命性的心律不整。」

醫師建議,若民眾想使用電療法進行治療,還是建議到醫院使用專業儀器,別隨便聽信謠言,避免自身受到危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甲槍擊案重大進展! 接應「孔祥志」幫兇已遭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