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再召開敗選檢討 鄭文燦:大開大放、暢所欲言
鄭文燦表示,檢討會議是大開大放,所以每個人都可以暢所欲言。(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進黨在九合一地方選舉失利,成立檢討小組,今(13)日下午將再次召開會議。九合一敗選檢討小組召集人、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受訪時強調,檢討會議是大開大放,所以每個人都可以暢所欲言,會充分蒐集大家的意見,最後再彙整各種影響這次選戰得失成敗的議題。

更多新聞: 首場縣市黨部主委檢討會議召開 鄭文燦:充分反映輔選幹部第一線建言

劉世芳日前開砲指出,開砲黨內檢討至今沒重點,她提出4個敗選關鍵,包含政務官放任賄選案頻傳,輔選說明次數太少等意見。鄭文燦今上午出席桃園市第3屆里長職前工作講習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今天舉行選後檢討會,是否會依照劉世芳所提出的4點檢討方向去討論?

鄭文燦表示,有很多場檢討會,每一場檢討會都不設限,各種議題都可以討論,像上次的地方黨部主委的檢討會提出了十幾個議題,從提名、輔選、選戰議題的攻防、假訊息、賄選,包括兵役問題、疫情問題、通膨問題、年輕選票流失的問題、各地不同的輔選策略,有的是熱戰、有的是冷戰,包括市長跟議員的搭配程度,這都是影響選戰的重要課題。

鄭文燦指出,今天是要針對競選總部主要的幹部進行座談,同樣他們也是站在第一線,對選舉的得失應該會有深切的瞭解,在多次的座談會中,會充分蒐集大家的意見,最後再彙整各種影響這次選戰得失成敗的議題。

鄭文燦強調,一個政黨要真誠檢討、要徹底反省,也要謙卑的面對民意所代表的訊息,這樣才能再起,會用這個態度持續檢討,那因為這個檢討會議其實是大開大放,所以每個人都可以暢所欲言。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參選黨主席 陳其邁:任何人要承擔重任都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