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摔下全球首富寶座!特斯拉股價狂跌 「他」超車登頂第一名
馬斯克跌下全球首富之位。(圖/美聯社提供)

財經中心/李國綸報導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從2021年9月超越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 (Jeff Bezos),登頂全球首富並一直維持著這個頭銜,但從上週開始寶座有些鬆動,12日馬斯克再次讓出首富頭銜,因為特斯拉股價大跌,時尚界巨頭LVMH集團的執行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乘勢超車,成為地球上最有錢的人。

更多新聞: 華碩胡書賓:明年首季顯卡市況有望回穩

根據《富比士》報導,美股週一收盤時,馬斯克把首富頭銜拱手讓給LVMH集團執行長阿爾諾。阿爾諾以1,862億美元登頂,超越馬斯克的1,813億美元。

《CNBC》報導分析,馬斯克的財富與特斯拉股票息息相關,隨著電動車市場興起,特斯拉近兩年股價飆漲逾1000%,讓馬斯克身家跟著水漲船高。不過特斯拉今年市值腰斬一半以上,部分原因是馬斯克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Twitter),動搖投資人信心加劇拋售潮,加上中國車市放緩、特斯拉不斷出現利空消息,12日當天特斯拉股價下跌6.3%,馬斯克只能交出首富寶座。

相較於特斯拉市值大縮水,LVMH集團股價今年微幅下跌約1.5%,阿爾諾家族掌握精品帝國,長期盤踞在富豪榜第二名虎視眈眈,旗下擁有多達70個時尚和化妝品品牌,包括知名的 LV、Tiffany、TAG Heuer 等奢侈品,資產價值高達1862億美元(約台幣5.7兆元)。

不過,「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採用計算方式略有不同,他們仍然把馬斯克列為世界首富,以1680億美元稍微領先阿爾諾的1670億美元。

馬斯克摔下全球首富寶座!特斯拉股價狂跌資產縮水 「他」超車登頂第一名
阿爾諾以1,862億美元資產登頂成為新首富。(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抹黑台積電、禁台灣產品 謝金河:國共兩黨合作無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