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林秋離就沒By2!妹妹曝「15歲被挖出道」恩師這句話至今難忘
資深音樂人林秋離(左)11日因病離世,女團「By2」的妹妹孫雨(右)悲痛發聲。(圖/翻攝林秋離臉書、IG@yumisecrets)

娛樂中心/吳峻光報導

台灣知名作詞家、資深音樂人林秋離11日因病離世,噩耗傳出讓各界深感不捨,他除了是金曲歌王林俊傑的「20年恩師」,也曾經為張惠妹、阿杜等大咖歌手填詞,一生創作超過700多首歌曲,雙胞胎女團「By2」也是由林秋離發掘入行,昨(12)日妹妹孫雨Yumi得知壞消息,更在社群寫下長文,祝福恩師一路走好,在天堂沒有病痛。

更多新聞: By2甩開王力宏不倫陰霾!網直擊「逛婚紗店」嗨問:要結婚了嗎?

沒有林秋離就沒By2!妹妹曝「15歲被挖出道」恩師這句話至今難忘
雙胞胎女團「By2」在15歲時被林秋離發掘入行。(圖/翻攝IG@yumisecrets)

孫雨12日於IG曬出一張合照,在場的還有姊姊孫涵Miko、林俊傑,以及林秋離夫婦,看起來溫馨就像全家福,不過大家齊聚一堂的畫面,已經成為絕影,孫雨難過表示:「聽到林秋離老師去世,很震驚也很悲痛」,她也回憶起出道前的時光,當時每張專輯的音樂企劃會,林秋離都從未缺席,還耐心教導她們如何選擇高品質的好音樂,生活中也會糾正發音不標準的中文。在By2還在15歲的那年,她們參加完海蝶總決賽後,林秋離更親口勉勵道:「恭喜兩位,妳們要做好準備開啟職業歌手的生涯啊」,讓孫雨至今難忘。

沒有林秋離就沒By2!妹妹曝「15歲被挖出道」恩師這句話至今難忘
By2(中、右一)與林秋離(左)夫婦、林俊傑(右二)的合照看起來就像一家人。(圖/翻攝IG@yumisecrets)

孫雨進一步說,那種被肯定的力量,也一直鼓勵著她們要永遠不忘初心,堅持做好原創音樂,「我們從只會唱跳的小女孩,慢慢改變成會自己寫歌的大女孩,您是恩師,也是我們音樂世界裡的燈塔」,孫雨最後也感謝林秋離,曾經替她們的歌曲《大人的世界》作詞,「一路走好,願天堂沒有病痛」。

沒有林秋離就沒By2!妹妹曝「15歲被挖出道」恩師這句話至今難忘
林秋離11日因病離世,孫雨悲痛發聲「你是我音樂世界的燈塔」。(圖/翻攝IG@yumisecrets)

孫雨在林秋離走後隔1天,才將內心情緒一口氣宣洩出來,粉絲看了也同樣不捨,紛紛打氣道:「帶著這份祝福努力下去」、「感謝老師為姊妹製作這麼多好聽的音樂,也給姊妹很多鼓勵,願天堂沒有病痛」、「老師RIP」。


更多新聞: 甩王力宏陰霾!By2妹Yumi突曝「新身份」:錯過是你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