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夢想努力!蕭煌奇曝新人時期「沒錢沒資源」 樂觀直言:吃苦當吃補
金曲歌手「蕭煌奇」日前受娘娘訪問,並談論有關新人時期的甘苦過程與體悟,展現出樂觀、積極的一面。(圖/翻攝「Alizabeth 娘娘」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有多少人會為了自己的夢想,努力跨越種種困難,向不公屈服妥協呢?盲人歌手蕭煌奇出道至今已20多年,且勇奪多次的金曲獎項,日前他在泰國YouTuber「娘娘」的訪問中,透露雖然新人時期所受到一些不公對待,卻還是依舊保持開朗、樂觀的心情,努力爭取演出機會,並喊話表示:「吃苦當吃補,沒有做過辛苦的事,哪有機會站上舞台。」

更多新聞: 重返猝死地!他用儀器問「有什麼話想對馬英九說」 柯賜海竟喊:還我牛


為夢想努力!蕭煌奇曝新人時期甘苦過程 樂觀直言:吃苦當吃補
蕭煌奇表示,雖然常遇到不順遂的事情,但只要堅持度過,便能獲得人生體悟,並將其轉為養分吸收。(圖/翻攝「Alizabeth 娘娘」YouTube)

蕭煌奇表示,由於早期傳播管道尚未發達,因此在新人時期中,光是想上一個通告,可能就得求助許多人,並忍受等待、各方面妥協等,才能得到珍貴機會,讓他直言「吃苦當吃補」,只要不超過設定好的忍耐底線,都會盡力配合對方,並記取人生體會;而蕭煌奇也透露,夢想應該是要「自己喜歡它,並覺得做這件事不會覺得累,再辛苦都值得」,讓大家都感到療癒、快樂,才會有動力繼續前進,回首時也不會後悔先前所做的決定,而網友們看完訪問後,也贊同表示,「老師的樂觀正能量,讓歌聲很自然深植人心」、「人生在世的努力,只有自己認定的才算,其他人的認同或批評,真的只是參考而已」、「他就是"熱情爭取自己夢想"的活榜樣」。


更多新聞: 女高中生回家超過門禁被處罰 下秒見媽「持武器」狂躲結局超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