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義美不補件「產品多年未外銷中國」 店員曝:老闆就是堅持挺台灣
義美店員透露,產品都賣到歐美,就是沒有中國,「老闆就是挺台灣,很堅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中國近期以註冊資訊不完整為由,暫停台灣啤酒、糕餅等產品進口,包括佳德鳳梨酥、義美都在名單內,不過,不僅佳德鳳梨酥霸氣不補件,義美總經理高志明也透露,因為標示問題,已多年沒有外銷產品到中國。義美店員今(13)日受訪時表示,產品都賣到歐美,就是沒有中國,「老闆就是挺台灣,很堅持」。

更多新聞: 義美也認了!補件涉機密 坦承標示困擾「多年未外銷中國」

中國以註冊不完整為由大規模暫停台灣產品進口,包括佳德鳳梨酥也被要求補件,且還要提供鳳梨酥配方、廠房大小等。對此,佳德鳳梨酥放棄補件,並發出聲明強調,佳德糕餅始於台灣,也深耕台灣,外銷與否,並不影響經營方向。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也向媒體透露,因為標示問題,已多年沒有外銷產品到中國。且傳出因為中國補件內仍涉及機密,義美在2年前就放棄補件。

義美店員今受訪時也表示,產品沒有賣到中國,「老闆就是挺台灣,他就很堅持」。記者追問,中國人來台灣的話會來買?店員表示,觀光客會來買鳳梨酥,因為知道品牌在台灣蠻大的,但外銷都是賣到歐美,「就是沒有中國」,她更直言,「賣過去都要被它(中國)吃走了」。

更多新聞: 不給中國配方!佳德鳳梨酥發聲「始於台灣、深耕台灣」 網讚爆:Resp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