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5年5胎!台巴夫妻超狂生育計畫背後有洋蔥 網讚:謝謝給我希望
認真耕耘礦物事業的創業家「宥溱」,自曝跟巴基斯坦老公計畫五年生五胎,超狂的生育計畫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tzgems999」Tiktok)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依據聯合國開發計畫署公布的性別不平等指數,可以衡量出各國在生育健康、賦權及勞動市場中性平的情況,台灣性別平權為全球第六,為亞洲之冠,台灣走過相當漫長的性平之路,早期女性在投入職場時,可能遇到人資詢問,婚姻及育嬰規劃,身為創業家的台灣女生「庄宥溱」,與巴基斯坦的老公結婚之後,猛趕進度,期間老大不幸去當小天使了,老二到老四年紀相差約一歲,幾乎是一年一生,而宥溱與老公最開始規劃,其實是五年一次生完五個,在別人眼中很驚人的生育計畫,是宥溱對自己的職涯作出最好的規劃。

更多新聞: 平順→浮誇!日本人妻詮釋台日接電話情境 語調差異網驚:講到懷疑人生

台巴夫妻預計5年5胎!超狂生育計畫背後有洋蔥 網讚:謝謝給我希望
宥溱與老公協議好,希望親自陪伴孩子長大,未來等孩子步入學校,再全心全意衝刺事業。(圖/翻攝「tzgems999」Tiktok)
認真耕耘礦物事業的宥溱,希望能同時兼顧家庭,因此與老公規劃好,兩人在五年內完成生育計畫,接著好好陪伴孩子長大,直到小孩進入學校後,再全心全意投入事業當中,她對所有正在迷惘的女性喊話:「什麼年齡想做甚麼事情,都是可以規劃的,一點都不需要倉促。」家庭事業兼顧的宥溱,鼓舞許多網友,「謝謝你的分享,讓我這個大女生一些希望」、「你很厲害」、「我覺得有規劃總比沒規劃好。而且夫妻的共識是相同的」。

更多新聞: 中國人要求「假過繼」只為逃出國 台灣媳婦嘆:打仗會和台人共進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