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虹安被爆四度串證 律師黃帝穎:構成法定羈押事由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涉詐助理費爭議延燒,檢調持續偵辦中,週刊今日報導爆料高虹安四度串證,高虹安曾多次安撫助理,要求銷毀關鍵對話與資料。針對此事,律師黃帝穎透過臉書發文指出,其四度串證,踐踏司法威信,比起LINE截圖證據更直接,當然更有羈押的理由。

更多新聞: 柯文哲雙城論壇爆全民買單! 簡舒培轟:和陳佩琪說一套做一套、厚顏無恥

針對週刊報導內容,高虹安今日受訪否認,表示看過報導後,其中有許多與事實不符現實狀況報導內容,在偵查不公開情況下,自己看到不符事實情況,仍要回到北檢聲明,外界不應做過多渲染及揣測,並重申自己沒人頭助理或公器私用,也沒嗆過說「會搞定司法」這句話。

黃帝穎臉書說明,實務上民代詐領助理費案,因屬7年以上徒刑的貪污重罪,如有串證滅證等刑事訴訟法羈押原因,檢察官均聲押,法院裁定收押禁見。

黃帝穎舉過去案例為例,如澎湖縣議員成萬貫,只因LINE截圖被檢察官掌握,就聲請羈押獲准,且裁定延押,「高虹安案四度串證,比起LINE截圖證據更直接,當然更有羈押的理由」。

黃帝穎說,成萬貫案延押裁定成議員後經最高法院就議員詐領助理費,依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罪」,判刑10年6個月定讞。

更多新聞: BTS 成員Jin今日入伍 官方推特曝團員合照喊:哥!平安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