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次參選即結緣 張淑芬:他握著我的手感謝

民視新聞/楊思敏、黃鴻宇 台北報導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特別選在年末,分享今年做公益的成果。而日前才去美國參加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移機典禮的她,也特別分享,私下與美國總統拜登話當年的故事,他說當初他在美國協助競選活動,只是沒想到,當初幫助的人、現在成為美國總統。

更多新聞: 台船標得中油26座儲槽統包案 預計2026年5月完工

彩色老照片中,右邊是年輕時的美國總統拜登,左邊是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上面寫著,已經過了好一段時間,但你還是一樣的親切和善,最後附上拜登的簽名。這是張淑芬日前到美國亞利桑那州,參加台積電美國廠移機典禮,拜登親自送給她的,兩人結緣在1973年、拜登第一次選參議員時,張淑芬協助競選活動,有了長達49年的交情。

拜登首次參選即結緣 張淑芬:他握著我的手感謝

拜登公開感謝,讓她又驚又喜,但回國後,時差還來不及調,就馬不停蹄開記者會,分享接下來的公益計畫。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說,「來不及(調)時差,(很忙很多事情要做嗎?)對。」

張淑芬親自做簡報,除了九月到花東賑災,力推偏鄉計畫,幫助學生培養一技之長、走入社會。面對台灣缺電問題,也積極投入綠電,在全台11縣市換了8萬5千多支LED燈管,省下270萬度電,節省760萬元電費。

拜登首次參選即結緣 張淑芬:他握著我的手感謝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說,「我們做了多少家?200多家的學校,替他們換了LED燈做了幾家太陽能,這個跟台積電做的我不知道有相符,可是我相信台積電本身的公司,做的一定比我多很多。」

張淑芬熱心公益不停歇,也期待新的一年,能幫助更多弱勢家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張淑芬49年前合照曝! 他親筆寫下「這段話」展現好交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