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頸期盼!重建工程歷時2年5月 南方澳「跨港大橋」週日將通車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南方澳的跨港大橋,2019年10月1日發生斷橋事件,事隔3年多,這個週日,終於要重新開放通車!新橋以南方澳特產「鯖魚」作為意象,設計出「大魚進港」期待漁民豐收;「小魚出海」追求生態永續,造型相當亮眼,而在地居民也相當期待,新橋落成後,能夠為地方帶來新商機。

更多新聞: 「抗癌天使」湯佩姿病逝得年25歲 「捐1器官救2命」遺愛人間

石牆上,鑲著大大的黑點,是圓滾滾的眼睛,後方的鋼筋撐起身軀,還背著鰭,簡單線條勾勒出一尾可愛的鯖魚,而另一頭還有迷你版。

工作人員在底下穿梭,彷彿走在魚的體內。這裡是南方澳跨港大橋,2019年10月1日發生斷橋事故後,重建工程歷時2年5個月,終於竣工,敲定週日下午3點開放通車,外型以大魚進港、小魚出海的意象作設計,造型相當活潑。

引頸期盼!重建工程歷時2年5月 南方澳「跨港大橋」週日將通車

南澳工務段長李宗源說,「設計之初,也徵詢整個漁會跟當地的百姓,大的魚讓牠捕獲讓牠豐收,小的魚讓牠游出去大海繼續成長。」

蘇花改工程處長李宗仁說,「預計在下午3點左右開放通車,促進南方澳整個交通的順暢,跟以後的觀光產業的發展。」

新橋外觀亮眼,期待漁民大豐收,也有環境保護的寓意,不過,當地居民最在意的,還是跨港大橋重建落成,能否一掃斷橋和疫情陰霾,吸引觀光客回流。

商家說,「比較不會塞車啦!經濟一定會好一些。」、「蓋穩固一點就好了。」

蘇花改工程處長李宗仁說,「108年10月1日斷的時候,是因為當時採用的橋梁型式,是有點鋼索的型式,現在目前我們完成之後,是用鋼筋混凝土橋的部分,它的乘載能力會更大。」

引頸期盼!重建工程歷時2年5月 南方澳「跨港大橋」週日將通車

有民眾認為,安全才是首要,但公路總局也保證,重建後橋體更加穩固,不僅提供便利,還要為地方帶來滿滿人潮,恢復往日榮景。

更多新聞: 不要命了!瘋男實測黃腰虎頭蜂毒性 手臂「連螫2針」瞬間頭暈下場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