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度遭解雇! 前IBM經理提告一審勝訴 IBM公司:已提上訴

民視新聞/黃恩琳、吳培嘉 台北市報導

前台灣IBM業務經理高啟輔,兩度遭到公司解雇。他出面控訴,2015年轉換單位,但因公司人事凍結,原本職位有人補位,自己只好留職停薪,結果一年後被解僱,他提告勝訴,但去年底,公司再度將他解雇,高啟輔再次提告,一審勝訴,IBM公司回應,已經提起上訴,公司安排合乎法理情。

更多新聞: 降駕甩信徒巴掌挨轟!女宮主哽咽還原真相 心疼乩童先生:他在家哭了一夜

前台灣IBM經銷通路業務發展經理高啟輔說,「讓我回去吧親愛的母親,妳的兒子在外面已經流浪這麼多年了讓我回去吧。」

面對鏡頭激動喊話,他是前IBM經銷通路業務發展經理高啟輔,出面控訴,明明自己沒犯錯,卻被IBM公司二度資遣。

兩度遭解雇! 前IBM經理提告一審勝訴 IBM公司:已提上訴

前台灣IBM經銷通路業務發展經理高啟輔說,「被資遣後當時我被安置的職位是叫作ITS,查不到有這樣的一個部門真實的一個存在,所以我就把這樣的安置稱為虛擬安置,公司不想要去執行真正安置的責任。」

他2015年,高啟輔被調換到另一個單位,期間公司突然人事凍結,只是原職位有人補位,他只好留職停薪等待解凍,沒想到一年後,被公司解僱。他不甘心被迫離開奉獻20年的IBM,提起確認僱傭關係存在訴訟,勝訴後,IBM依判決,補發他過去近4年900萬元薪水,後續付16萬5000元的月薪,卻要他「在家待命」,只是去年底,又將他資遣,他二度提告,一審勝訴,判決補發他近1年來薪資,直到讓他復職為止,IBM決定上訴。

IBM主打生產和銷售電腦硬體及軟體,在全球擁有12個研究實驗室和大量的軟體開發基地。56歲的高啟輔,30歲進入台灣IBM擔任系統工程師,短短時間就晉升業務主管,2008年經由公司推薦,被選為台灣100MVP最有價值經理人,但卻遇上變故,他現在一心只想回去IBM上班。

前台灣IBM經銷通路業務發展經理高啟輔說,「我現在隨時隨地準備的,就希望能夠再回去回到IBM公司,跟所有的同仁並肩作戰,因為我不希望今天我離開這家公司的時候,我是用這種不名譽的方式,是用這種不合法的方式。」

IBM公關部經理 Kate說,「針對相關的質疑和指控,IBM會依法積極地向法院提出主張和說明。」

兩度遭解雇! 前IBM經理提告一審勝訴 IBM公司:已提上訴

IBM發聲明,指出現在已經提出上訴,對於高啟輔的訴求,也已經盡力做了,強調一切合法、合情、合理安排,IBM的勞資爭議,剪不斷理還亂,後續該怎麼做,交由司法定奪。

更多新聞: 元元控前樂天女孩Mia偷錢反遭求償100萬 法院認證「非虛構」判免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