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機車載台灣黑熊犯眾怒 居民槍殺曝光原因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屏東檢警日前在霧台一名顔姓男子家中的冰箱,找到一隻全身滿是彈孔的台灣黑熊,將男子依違反野保法送辦。現在運屍的影片曝光,四名男子分乘兩台機車,抱著死亡的台灣黑熊,還抓著熊屍揮手嬉鬧。民眾直呼太殘忍,不過,當地居民說,因為這隻黑熊跑進了村子,吃掉三隻他們養的狗,擔心危及老人,村裏年輕人才槍殺黑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男酒駕累犯罰21萬遲未繳納 名下3600坪土地被查封才肯面對

畫面中一輛機車上坐著兩個人,兩個人的中間還夾著一隻台灣黑熊,已經明顯死亡,坐在後座的男子抱著黑熊,還用手抓起黑熊的前腳,不停的揮舞嬉戲。

後方的另外一台機車顯然是一伙的,其中一人手裏還拿著一把獵槍,似乎就是獵人,兩台車在運送黑熊屍體的過程中不斷開玩笑,完全不當一回事,網友看了都怒了。

騎機車載台灣黑熊犯眾怒 居民槍殺曝光原因

民眾說,「黑熊好可愛,我覺得這樣子是不對的,很殘忍真的牠本來就是山上養的。」

拍攝地點就在屏東霧台鄉大武部落後山的產業道路,就在這個月九日,屏東地檢署才在霧台鄉一名顏姓男子家中的冰箱,查獲一隻全身滿是彈孔的台灣黑熊,以及台灣野山羊屍體,以及十四支台灣水鹿的腳和標本頭,當地居民證實遇害的是同一隻黑熊。

霧台鄉大武部落居民說,「同一件啊,我有認識他們,不是說好不好,牠已經危害到我們村莊了欸,我們的狗就有被牠吃走了啊,我們村長兩隻我們家的一隻。」

當地居民指證歷歷,表示三隻被吃掉的狗,當時都是用鐵鍊栓住,遇到黑熊時跑不掉,被活剝生吞,地上留下斑斑血跡和屍塊。

騎機車載台灣黑熊犯眾怒 居民槍殺曝光原因

霧台鄉大武部落居民說,「整個把那個狗拉走,狗的尾巴拖拖拖到那邊去,肉就這樣沿路掉,對沿路這樣子掉,有血跡就這邊被吃掉,這個是我放牠要吃的。」、「台灣黑熊牠已經到這裏了,所以你們都很擔心,對就是怕還會有啊,是怕老人家去田裏遇到。」

居民說,當然知道台灣黑熊是保育類動物,但為了保護村子裏的老人和小孩,只能出此下策,也是不得已。不過,隨著影片曝光,除了先前已經被二十萬交保的顏姓男子之外,其他三名共犯恐怕也難逃野生動保法的裁罰。

更多新聞: 降駕打巴掌遭罵翻!被打女子傷勢曝光 現身定調:完全沒有碰到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