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雨天跑單衰遇「大魔術家」 當面數錢1動作竟讓百鈔10→9張
一名外送員抱怨最近遇到「魔術師客人」,害他送餐到最後還虧錢。(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Unsplash)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隨著美食外送平台興起,不少人開始當起外送員,競爭相當激烈,就算近來陰雨綿綿,也要忙著跑單,但昨(13)日一名外送員卻遇到客人「變魔術」,搞到最後自己還虧錢,他趕緊在網路上揭露對方的手法,希望不要再有同業上當,「這種辛苦錢也要騙」,雖然他很是不滿,但事後也只能自認倒楣,貼文曝光引發議論。

更多新聞: 「爸爸是熊貓」女兒作文告白全是愛 親筆寫「全世界最幸福」全網噴淚

這名苦主13日於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表示,難得下雨天願意出門跑單,卻不幸遇到「魔術師客戶」,他透露當天早上接到一家公司訂餐,金額總共1077元,採現金付款方式,到了現場之後,一名員工出來領餐,「他把10張百元鈔折一半,當場算給我看,然後我就把一疊錢放入包包」;外送員認為沒問題,完成交易後就馬上離開,但直到下線後,他一檢查才驚覺有異,「百元鈔竟然少了1張」,數來數去都只有900元,「這種辛苦錢也要騙!算我倒楣,晚上再去多跑幾單」,他還補上大哭表情,似乎非常難過。

外送員雨天跑單衰遇「大魔術家」 當面數錢1動作竟讓百鈔10→9張
這名外送員辛苦跑單最後竟然自己虧錢。(圖/翻攝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

文章一出,許多外送員也哀嘆有類似經驗,「我被騙一次之後就不管多麻煩、多冷、風多大,還是要跟客人當面點清,上次騙我的還是某高校的老師…餐點500多拿一堆零錢給我」、「我遇到學生拿一團百鈔說300,想說不要讓他一直淋雨…回頭把紙鈔攤開,X只有200」、「我上週才遇到一直打斷我說話,一直說不用找,結果我一看根本少錢」、「我遇過連1塊錢都會騙的客人,還住5樓頂加的」。

外送員雨天跑單衰遇「大魔術家」 當面數錢1動作竟讓百鈔10→9張
過來人建議原PO紙鈔一定要當面攤開點清楚,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示意圖/翻攝Unsplash)

有經驗老道的過來人提醒,「其實9張數成10張的手法很多,所以要自己點清楚,不能讓對方點」、「就算折起來,我也會一張一張攤開再數,然後攤開時會跟客人說不好意思稍等唷!我數一下,正確再說謝謝」、「還好不是假錢,我收錢都會一張一張攤開檢查」、「建議現金單要當面算清楚,最好也備一下小型照明燈,避免少一張、假鈔、代幣、他國幣等等的問題。」

外送員雨天跑單衰遇「大魔術家」 當面數錢1動作竟讓百鈔10→9張
苦主分享被騙的悲慘經驗。(圖/翻攝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
更多新聞: 客人住頂樓加蓋!外送員進屋找嘸人「一爬逃生梯」傻了:還真的住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