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更新!蘋果iOS 16.2「5大新功能」1次看 手機秒變K歌神器
蘋果近日釋出最新的iOS 16.2版本,除了修復許多錯誤,也帶來大量新功能。(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蘋果近日推出iOS 16.2版本,是iOS 16推出以來的第二次大更新,除了修復許多錯誤,也帶來大量新功能,包括無邊記 App、Apple Music 開唱、新增鎖定畫面睡眠小工具等,帶給果粉全新感受。

更多新聞: 別急著買!平價版iPhone 15將大改款 「3亮點」升級似Pro系列

iOS 16.2更新功能:

  • 1. 無邊記App

用戶在更新iOS 16.2、iPadOS 16.2後,會發現iPhone桌面多了「無邊記App」,點開後能無限延伸畫布,無需擔心排版或頁面大小,還可邀請其他用戶在線上共同編輯,參與者都能隨意上傳檔案、照片、新增便條紙等,或用Apple Pencil畫圖、寫筆記。

  • 2. Apple Music開唱(卡拉OK)

蘋果官方新增卡拉OK伴唱新功能,用戶只要打開Apple Music,畫面上就會顯示即時歌詞,還能自由調整背景人聲音量,可伴唱、對唱等,仿佛置身在KTV;不過目前只支援iPhone 11以上及iPhone SE 3的機型。

  • 3. 鎖定畫面3大更新

用戶能在「永遠顯示」功能自行選擇,是否要隱藏桌布照片及通知;另外,也新增睡眠、用藥提醒小工具,若用戶有在內建的「健康」設定好,就能在鎖定畫面上看到前一晚的睡眠狀態,也能隨時知道下次吃藥時間。

  • 4. Game Center多人遊戲

「同播共享」支援 Game Center的多人遊戲,用戶可與FaceTime通話中的成員一起暢玩,「動態」小工具能從主畫面查看朋友們在玩的遊戲和成就。

  • 5. 家庭App

帶來全新的HomeKit家庭基礎架構升級,改善了智慧型家庭配件和蘋果裝置之間通訊的可靠性和效率,但升級前需要先把HomePod設備升級到HomePod 16.2 才有辦法更新家庭。

快更新!蘋果iOS 16.2「5大新功能」1次看 手機也能唱卡拉OK
蘋果內建推出全新「無邊記App」。(圖/翻攝蘋果官網)

除了帶來全新功能,iOS 16.2也修復部分BUG。「改進訊息搜尋功能」能根據如狗、汽車、人物或文字等照片內容尋找照片;「訊息過濾」可自動識別和過濾 iMessage 垃圾訊息;「重新載入並顯示 IP 位址」設定可讓「iCloud 私密轉送」使用者在 Safari 中暫時停用特定網站的服務。

另外,備忘錄參與者游標,可讓參與者更新共享備忘錄時看到即時指示符號,也修正了部分備忘錄在更新後無法與iCloud同步的問題;「AirDrop僅開放所有人10分鐘」,時間到將自動恢復成「只限聯絡人」,防止接受不必要的内容;「Siri 無聲回應」開啟後,Siri將以文字回覆用戶的要求;iPhone 14和iPhone 14 Pro系列的「車禍偵測」功能進行最佳化。

更多新聞: 日本人氣萌妹「關濾鏡」嫩臉秒消失 真面目網看傻:是同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