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CP值北花交通方式!台鐵假日限定神秘列車 網驚:竟快過自強號
台鐵有假日限定往花蓮的4024列車,價格便宜且速度相當快,是民眾買不到快速列車時的另一好選擇。(圖/翻攝「平行線交通 Parallels, the Transport」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從台北到花蓮,除了自行開車、搭乘客運外,最多人選擇的則是搭乘台鐵,而在台鐵又有不同的列車班次,可供民眾挑選,其中速度快的普悠瑪和太魯閣自強號列車,在碰上連續假期時,總是一票難求,時常討論台灣交通的YouTube頻道「平行線交通 Parallels, the Transport」就分享,台鐵有一班神秘列車,不但假日限定,而且價格便宜,最讓人驚訝的是,該列車的速度還快過部分自強號。

更多新聞: 電纜從天降!火車站務員聊到一半遭電冒火 全身僵硬仰倒墜軌瞬間曝光


高CP值北花交通方式!台鐵假日限定神秘列車 網驚:竟快過自強號 
4024區間快車雖然是區間列車,但是到從台北到花蓮,總通勤時間卻快過部分自強號。(圖/翻攝「平行線交通 Parallels, the Transport」YouTube)

YouTube頻道「平行線交通 Parallels, the Transport」日前分享,有別於平時民眾前往花蓮時,優先考慮的普悠瑪或是太魯閣、自強號等台鐵列車,而是介紹了一班區間快速 4024次台鐵班次,是每逢假日才有開班的限定班次,早上8點5分自鶯歌站發車,預計11點24分到達花蓮站,若是以台北站搭車來計算,價格為283元新台幣,普悠瑪和太魯閣及其他普通車型自強號,票價為440元新台幣,但4024車次,到達花蓮總搭乘時間為2小時50分,較部分普通自強號耗時超過3小時更快,可以說是CP值更高的搭乘方式,網友也大讚該班次是優質列車,若買不到快速列車時的另一好選擇。

更多新聞: 醉男搭火車高唱軍歌吵鬧 當場被鐵路警察「抬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