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全台急凍! 北部下探6度 玉山、雪霸降雪機率最高

民視新聞/黃郁涵、嚴文謙、黃富溢 台北-宜蘭報導

北台灣持續濕冷,雨下不停,宜蘭太平山只有7到8度,一早還是湧入上百名遊客來玩,明天鋒面通過,北部、東北部要留意局部大雨,週六(12月17日)寒流報到,北部低溫下探6度,體感溫度更可能掉到4到5度,不過因為水氣減少,想追雪,3千公尺以上的玉山、雪霸機率較高。

更多新聞: IG熱門小工具!果粉最愛「這款App」 下載量超過抓猴神器

宜蘭太平山陰雨濛濛,雖然氣溫只有7到8度,但還是吸引上百名遊客來感受寒意,每個人全身包緊緊,冷到鼻子紅通通。

民眾說,「從屏東高雄來太平山莊,家族來這邊太平山旅遊,這是夢寐以求的,風景非常漂亮。」、「這次我們第二次來到太平山,然後我們非常的訝異台灣居然有這麼美麗的原山步道,太美太美了。」

大陸冷氣團發威外,氣象局也針對基隆市、新北市和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週五(12月16日)鋒面通過,降雨範圍擴大,中部以北、東半部有大雨,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週六(12月17日)雖然降雨趨緩,但寒流來襲,北部低溫下探6度。

週末全台急凍! 北部下探6度 玉山、雪霸降雪機率最高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說,「溫度影響幾乎是全台的,尤其在週日這段時間,包含高雄以北跟宜花地區,整體溫度都有機會來到10度以下,那麼越往北台灣,整體10度以下的範圍是越廣的。」

週日到週一清晨最冷,北部氣溫6到10度,體感溫度更下探4到8度,其他地區8到10度,低溫加上水氣夠多,週六全台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望降雪,想要追雪玉山、雪霸機率最高,週日中部以北,2000公尺以上高山也有機會飄雪。

週末全台急凍! 北部下探6度 玉山、雪霸降雪機率最高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說,「整體來說的話看起來是在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尤其在西半部機率或東北部地區機率,相對才會比較高一點點。」

下週一氣溫逐漸回升,但日夜溫差仍大,下週三將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天氣又會變冷,提醒民眾得注意保暖。

更多新聞: 「巨嬰柯基」超萌!體重比同類胖2倍「直逼黃金獵犬」 飼主笑:只是骨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