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議長初選3搶1 5連霸青壯世代議員勝出

民視新聞/陳信瑋、黃彥誠 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總席次共61席,這回國民黨拿下30席,再加上泛藍議員,掌握過半席次,議長寶座幾乎是囊中物,國民黨團今天舉行黨內正副議長的假投票,議長人選由資深議員戴錫欽擊敗現任議長陳錦祥,副議長則繼續由葉林傳出馬。近來葉林傳家族被指有黑道背景,再度引發關注,戴錫欽幫忙緩頰,他本人沒有前科,呼籲別再做文章。

更多新聞: IG熱門小工具!果粉最愛「這款App」 下載量超過抓猴神器

台北市議員(國)戴錫欽說,「非常感謝我們黨內的議員同志,大家信任我支持我,讓我有機會在第一輪就通過,這樣一個考驗。」

向黨內同志道感謝,五連霸的國民黨議員戴錫欽,在黨團假投票中脫穎而出,將出馬角逐台北市議長寶座。

國民黨議長初選3搶1 5連霸青壯世代議員勝出

台北市議員(國)戴錫欽說,「除了整合黨團內部不同的意見,爭取大家的向心團結跟支持之外,我們會爭取包括友黨,以及各個不同政黨,甚至包括民進黨團,我們都會去做進行溝通跟拜會,我覺得大家都是議會的同事,每個人在各自的選區,雖然政黨標籤不同,但共同的目標都是為市民服務。」

意外中箭落馬的現任議長陳錦祥,坦言自己努力不夠,但現在國民黨除了整合黨內意見外、還得爭取跨黨派最大支持,不過,副議長經過兩輪投票後,仍由葉林傳勝出。只是家族遭質疑有黑道背景,這陣子帶來不少困擾。

國民黨議長初選3搶1 5連霸青壯世代議員勝出

台北市議員(國)秦慧珠說,「葉林傳議員,他是最大的受害者,別人打架波及到他,我們也會他感到非常不捨,那我想葉林傳本身不是黑道,他本身是一個在議會來講,大家用兩次的選票,肯定他有領導議會,輔佐議長功能的議員,請大家以後不要再把這個話題,套在葉林傳副議長的頭上。」

黨團書記長秦慧珠幫忙緩頰,更外界不要再做文章。現在確定,國民黨由戴錫欽搭檔葉林傳角逐正副議長;民進黨則推出李建昌和劉耀仁競爭,但議會61席,藍營掌握過半席次,幾乎是穩操勝算。

台北市議員(民)李建昌說,「以前是無記名投票,現在是記名投票,在無記名投票也許剛才這個問題,還有一些空間一些斡旋的空間,但我認為在記名投票底下,這種機會我認為不會有一個議員,用他的政治生涯、政治生命,去做這種賭注。」

在藍大於綠的情況下,儘管民進黨自認勝算不高,仍會堅持選到底,等12月25日,議員們正式就任,當天就能見分曉。

更多新聞: 「巨嬰柯基」超萌!體重比同類胖2倍「直逼黃金獵犬」 飼主笑:只是骨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