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油錢給假美鈔!百元面額在台流通 市面上500元美金攏係假

民視新聞/杜怡萱、黃鈺淳 台北報導

拿假鈔欺騙神明,實在誇張!新北市一名婦人,受宮廟朋友的委託,帶了兩張100元美鈔,到板橋一間銀行換成新台幣,結果被行員一眼識破,根本是假鈔,原來這兩張假美金,是信眾參拜問事後,投入功德箱的香火錢,保七總隊表示,除了百元美鈔,最近還有500元面額的假美鈔,在市面上出現,民眾要小心。

更多新聞: 屁孩駕C300與救護車競速!友人起鬨喊「要被追到了」網怒:猴死囝仔

婦人到銀行換錢,卻被發現,拿的竟然是假鈔,保七員警立刻到場場瞭解狀況。

面對警方盤查,婦人一臉茫然,強調偽鈔不是自己的,她只是幫廟宇換錢而已。

原來這兩張100元美金,是新北板橋一間宮廟,有名信眾參拜問事後,投入功德箱的香火錢,廟公委託婦人來兌換的,由於婦人從來沒使用過美鈔,根本無法辨認真偽。

香油錢給假美鈔!百元面額在台流通 市面上500元美金攏係假

保七第一大隊大隊長陳金源表示,「觸犯《刑法》201條,只要超過美金200元罪責滿重的,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3千元罰金。」

香油錢給假美鈔!百元面額在台流通 市面上500元美金攏係假

其實100元美鈔,可透過頭像領巾的觸感,以及莊園、100元的線條,就能輕鬆分辨出真假。保七總隊也統計,從今年7月至今,已查獲482張偽鈔,其中500元就有5張。

保七第一大隊員警張嘉閔表示,「預估市面上應該有6千張以下,應該都在收藏家手上,因為現在實際價值高於面額,也就是說各位如果看到,100元以上的美鈔,還在市場上可以兌換拿來交易的,基本上是不可能也不存在。」

警方強調,500元美金,美國早就沒發售了,如果出現在市面上,絕對都是假的。年關將近,物流暢通,民眾分辨真假鈔可依三原則,摸一摸、看一看、轉一轉,小心謹慎,以免觸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國輝中和公寓放火釀9死5傷 更三審逃過死刑改判無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