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停車格?機車停車格? 民眾誤停機車恐收罰單

民視新聞/林俊明、鄧山田、莊順發 台南-高雄報導

各縣市公有停車場基本上都會劃設身障專用的停車格,而這些無障礙停車位的旁邊,也會畫上斜線,要保留給身障者上下車的空間,不過在台南有一處停車場,因為白色斜線間距很大,看起來就像是機車停車格,也讓許多騎士根本不清楚,就直接停放,相關單位呼籲民眾,也多注意,否則最高會收到1200元的罰單。

更多新聞: 騙人生小孩!4歲萌妹對鏡練舞數錯拍 6歲哥親自示範她秒學會

一台又一台的機車,停放在白線所畫出的格子裡,就像一般正常的機車停放區。

無障礙停車格?機車停車格? 民眾誤停機車恐收罰單

騎士找不到停車格,看到有空位開心的要停放,但仔細一看,白色格子劃設的位置,就在藍線畫出的框框內,到底能不能停機車,民眾也是霧煞煞。

民眾說,「大家都認為是機車的都在停。」、「我會覺得那是停摩托車的。」

藍色框框內,地上還有明顯圖案是無障礙停車位,只是白線的劃法實在太像機車停車格,才會發生有人停大家就跟著停的狀況。

無障礙停車格?機車停車格? 民眾誤停機車恐收罰單

民眾說,「那個格子畫的大小太剛好,很像會讓民眾誤以為是機車停車格的大小。」、「那一看就知道那個殘障車位,要讓他們下車的地方。」

各縣市的公有停車場,都會劃設身障專用停車格,也會依規定畫線提供身障者上下車的空間,其實只要間距小,或者改用其他顏色,或許就能避免誤會。

台南市交通局交管科股長劉昆和表示,「停放在無障礙格位上面處600到1200罰緩,交通局也會研議未來車位在畫設相關,殘障無障礙車位的時候,將間距的間隙適當的縮小,讓民眾不會覺得那是機車停放的位置。」

停車位難尋,看到格子不停真的對不起自己,只是在身障停車位旁的這些,可千萬不要停放,否則就是對不起自己的荷包。

更多新聞: 明年將返鄉!日男曝台灣「外食文化」太方便 無奈訴:不想回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