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秋冬4大景! 楓紅、雲瀑、琉璃光、候鳥季

民視新聞/鄭榮文 陳姵妡 嘉義報導

天氣漸涼!卻是嘉義秋冬限定美景悄悄上檔的時節!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推薦嘉義秋冬4大美景,有嘉義阿里山的夢幻楓葉紅,楓紅襯著日出、雲海、山景及森林,與火車紅相映成趣,是不能錯過的獨嘉的楓景!還有茶園山景上演的雲瀑秀,總是可遇不可求!宛如人間仙境的琉璃光,以及秋冬遠從北方來作客的候鳥季,遊客只要來到嘉義,一次能欣賞四種絕嘉風景!

更多新聞: 北藝校花扮「火辣俏船長」呼叫啟航!比基尼狂洩雪肌網嗨喊:準備好了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嘉義一年四季美景各有特色,秋冬限定美景更絕對不能錯過!秋冬季節嘉義的山區正是看雲瀑琉璃光的好時機,每年10月至隔年3、4月之間,當鋒面帶來冷空氣,有足夠的水氣,就會逐漸形成雲霧,燈光透過雲霧折射後,產生像琉璃一様透光七彩的色澤,吸引非常多的攝影行家會來等拍大景!同時現在阿里山上的楓葉也開始慢慢地由綠轉紅,雖然才剛開始轉紅,預期接下來隨著天氣變化將上演橱葉變色秀,最推薦到小笠原山景觀平台、祝山車站慈雲寺、沼平公園,搭配阿里山獨有的日出、雲海及山景,絕對是最佳楓景。

更多新聞: 嘉義秋冬4大景! 楓紅、雲瀑、琉璃光、候鳥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