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言堂/華山木工傢俱展 背後功臣竟是空姐

專題組/翁如儀 余啟成 台北報導

溫暖的燈光,瞬間點亮整個空間,「木想傢人才培育協會」在台北的華山文創園區熱鬧舉辦手工傢俱特展;現場擺滿琳瑯滿目的傢俱,然而,背後卻隱藏著來自花蓮玉里一群木工職人的辛酸故事。

更多新聞: 主播李偵禎回到18歲!穿小綠綠重溫樂儀時光 自嘲是資深美少女戰士


異言堂/華山木工傢俱展 背後功臣竟是空姐

「以前連木頭都買不起啊,辦完展覽就要把學長姐做的傢俱拆掉,再把木料給下一屆的學弟妹用。」經歷過貧困的歲月,讓他們更懂感恩。這群木工職人從窮得撐不下去,到現在已在花蓮玉里經營起自己的木工坊,背後的功臣竟然是一位空姐。木工班愛心捐助者王小敏回憶起當年的往事:「我在花蓮在地的一本雜誌上,看到有關王老師的報導,非常感佩一位國際金牌的專業選手,留在偏鄉中的偏鄉陪伴孩子。老師跟我說他很想帶小朋友來台北參觀,同事知道了之後,有人直接捐錢,有人把名牌包包交給我,二手義賣;募到資源、經費,終於可以帶小朋友到台北見識見識。」

異言堂/華山木工家具展 背後功臣竟是空姐
空姐王小敏和她的同事們,是扶起花蓮在地木工坊的背後功臣。

無法永遠只靠小額捐款和政府計劃案的補助,木工坊決心走出花蓮,讓更多人看見他們的作品;唯有如此才有機會接到更多訂單,扶起家鄉的在地產業。他們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辦手工傢俱特展,努力推銷自己的作品;展出的成品讓許多民眾驚艷不已!這群來自山谷的木匠職人說,大家的肯定,讓他們更有自信朝未來邁進。

更多新聞: 花蓮公布第六屆咖啡評鑑結果 邀來世界冠軍示範杯測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