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虹安辦公室主任被檢調帶走 委任律師現身北機站未回應
高虹安辦公室主任陳奐宇委任律師下午到北機站。(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被控詐領國會議員助理費案,檢調人員一早赴立法院高虹安辦公室調閱相關資料及物證。高虹安辦公室主任陳奐宇委任律師今天下午到調查局北機組補文件,面對大批媒體守在門外,基於偵查不公開,她沒有多說快步離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涉詐助理費檢調列他字案被告 估今晚移送北檢複訊

高虹安捲入助理費案,檢調今天上午兵分多路,不僅搜查立法院高虹安的辦公室,高虹安的男友李忠庭、高虹安國會辦公室主任陳奐宇、前助理「公衛文」王郁文也都被約談。

陳奐宇委任律師下午3時44分許現身法務部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大批媒體守在北機站前。基於偵查不公開,她未多作說明。

約有6、7名檢調人員上午前往高虹安國會辦公室搜索,約11時42分許離開,帶走高虹安國會辦公室主任陳奐宇。辦公室門一開攝影機閃光燈閃個不停,面對媒體詢問,陳奐宇戴著口罩未回答問題。

快新聞/高虹安辦公室主任被檢調帶走 委任律師現身北機站未回應
高虹安國會辦公室主任陳奐宇被檢調人員帶走。(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尊重檢調辦案有相對應的程序以及司法獨立性,民眾黨團一切尊重司法調查獨立性以及檢調職權,也要秉持偵查不公開原則,靜待司法還原事實。

快新聞/高虹安辦公室主任被檢調帶走 委任律師現身北機站未回應
面對媒體詢問,陳奐宇未回應。(圖/民視新聞)


高虹安選前捲入助理費爭議,媒體6日報導指其前辦公室主任配合調查全抖了,高虹安涉貪罪嫌升高。對此,高虹安辦公室回應,根據北檢聲明指出「本署偵辦案件向來嚴守偵查不公開原則」,該辦公室對於不肖人士意圖嫁禍北檢、陷檢調於不義令人遺憾,檢調人員不應受到任何外力干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國會辦公室遭搜索 鄭運鵬分析檢調在「這方面」證據很有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