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山崩意外21死 當地官員爆案發營區「違法營運」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位於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北邊雲頂高原的一處露營區,今天凌晨發生土石坍方的嚴重意外,當局出動近400人前往救援,根據路透社報導,至少已有21人不幸死亡,其中包含5名孩童與12名婦女,另外還有12人失蹤。

更多新聞: 唐吉訶德吉祥物企鵝傳交接為「它」 社長「不知情」:召開緊急會議討論

熱門旅遊景點,被泥巴覆蓋,只剩孤單的鐵皮屋頂;16號凌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北方雲頂高原的這處露營地附近,突然發生大規模坍方,而意外當下,有近百人正在營地睡覺,絕大多數受困。

生還者說,「本來在睡覺突然聽到巨響,然後就發生坍塌,我們成功逃離、救出朋友,我們看到旁邊的帳篷完全不見了...,但我們無能為力...。」

逃出的民眾心有餘悸,暫時在警局休息,有人淚眼汪汪,趕緊打電話報平安。當局派出數百名搜救人員,陸陸續續救出生還者,但很不幸,也發現不少罹難者。

雪蘭莪州警方表示,「我們剛剛尋獲2具遺體已經移出。」

有2名罹難者被發現時緊緊相擁,警方指出死者為一名母親與孩子,畫面令人鼻酸。而回到事發現場勘查,土石從營地上方約30公尺處崩落,落石覆蓋的區域約1公頃,當地媒體報導,這個地區正進入雨季,不過從15號深夜到16號凌晨,都沒有記錄到豪雨或地震,坍方原因還在調查,但官員先查出,營地根本違法營運。

地方政府發展部長倪可敏說,「地方政府發展部長經證實發現,地方政府發展部長倪可敏,露營地無照經營。」

資料顯示,此地在2019年獲准作為有機農場經營,但該單位並沒有申請做為露營用地。全國地方政府也因意外,接到指示,未來7天禁止任何高風險區的露營活動。

更多新聞: 超憂鬱流浪喵暴紅「粉絲排隊搶認養」!回歸溫暖家庭「活力萌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