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與加州長堤市締結姊妹市 城市外交耕耘有成 盼深化台美交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以來,積極落實城市外交,像是跟日本、韓國,甚至是法國,都有建立同盟關係,如今他跟美國加州長堤市長,透過線上視訊方式,簽署合作備忘錄,宣布雙方成為姊妹市,鄭文燦說,希望藉此讓國際社會看見台灣和桃園。

更多新聞: 名醫妙方/病友接受醫療已無效!「靈性關懷」陪伴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相信過去這幾年的交流,已經讓桃園跟長堤,累積了很好的友誼。」

桃園市長鄭文燦對著視訊鏡頭,向美國加州長堤市長賈西亞隔空致意,雙方當場簽下合作備忘錄,宣布成為姊妹市。

桃園與加州長堤市締結姊妹市 城市外交耕耘有成 盼深化台美交流

美國加州長堤市長賈西亞說,「桃園是個跟長堤很像的城市,美國加州長堤市長賈西亞,所以我們對於這次合作相當感激。」

長堤市成為鄭文燦任內締結的第18個姊妹市,桃園則是長堤市,睽違15年首次簽署的姊妹市,事實上,鄭文燦在3年前,就曾率團到長堤市,拜訪賈西亞市長,耕耘終於化為果實。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我想桃園在過去八年,的確提高了國際可見度,那也的確讓很多的城市認識到,台灣有個機場城市-桃園,我想這個努力是非常值得的。」

桃園是台灣國門,鄭文燦執政8年間,接待了78個國家,超過5895位國際友人,也跟17個國際城市締結姊妹市,2017年開始,更邀請各駐台使節參加桃園大使日活動,另外像是與AIT處長孫曉雅,還有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進行壘球交流。

桃園與加州長堤市締結姊妹市 城市外交耕耘有成 盼深化台美交流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那也透過這個城市外交,我們也認識了許多當地國家的國會議員,重要的政治意見領袖,那也跟我們駐台的一些大使館或代表處,建立起非常好的友誼,我相信這成果是豐碩的。」

鄭文燦任內也曾率團訪美,與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會面,用實際行動,打開官方及民間交流管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擬收轉機旅客500元設施使用費 桃機急發4點聲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