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騙了!狄鶯砸30萬請律師救子 王牌大律師竟是黃琪

民視新聞/杜怡萱、李奕翰 台北報導

騙過前總統陳水扁的黃琪,現在傳出騙了藝人狄鶯夫婦。四年前孫安佐在美國涉案,傳出黃琪假冒成張清芳前夫宋學仁的秘書,與狄鶯夫婦聯繫,表示能介紹律師"郭上維"協助處理,前後付了30萬元。檢調最近發現,其實是黃琪冒用律師章戳寫狀子。檢方依違反律師法起訴黃琪、郭上維。對此郭上維今天出面喊冤,表示是孫鵬跟他聯繫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學甲88槍槍擊案「指揮共犯」楊嫌到案 法院下午召開羈押庭

資深藝人狄鶯、孫鵬的獨生子孫安佐,2018年3月,在美國涉嫌製槍被逮,關了200多天後,被美方遞解出境返台,傳出狄鶯夫婦當時找郭上維,當孫安佐的委任律師,是透過黃琪牽線。

被騙了!狄鶯砸30萬請律師救子 王牌大律師竟是黃琪

律師郭上維說,「當時是孫先生直接來找我,律師郭上維,因為當時事情緊急,律師郭上維,我沒有跟他確認,律師郭上維,到底是誰介紹的案件。」

究竟黃琪是不是中間人,郭上維強調不知情。主要是因為黃琪的訴訟案件,都委請郭上維處理。現在傳出,當時黃琪假冒,歌手張清芳前夫宋學仁的秘書,裝女生的聲音,打給狄鶯夫婦,告知可幫忙介紹律師打官司,狄鶯夫妻前後付了30萬元律師跟翻譯費,以為都是律師郭上維處理。不過,檢調單位追查發現,孫安佐的提審案訴狀,是由黃琪撰寫,蓋上郭上維的律師章。

被騙了!狄鶯砸30萬請律師救子 王牌大律師竟是黃琪

律師郭上維提及,「其實我到現在為止,還不太清楚檢察官到底認為我犯的什麼樣的問題,我看起來好像是我把我律師的資格借牌給黃照岡先生,根本就是無稽之談,孫先生的案子全部都是我親自處理,絕對沒有什麼東西是我的訴狀會,不好意思我律師職業10幾年,怎麼可能我的訴狀,會叫黃照岡(黃琪)先生來寫。」

曾和假冒「宋學仁秘書」的黃琪有過聯繫。但郭上維自始至終覺得很委屈。

律師郭上維說,「我絕對完全無辜的,我絕對不知情我絕對不知情。」

台北地檢署已經依,違反律師法等罪嫌,起訴黃琪跟律師郭上維,究竟真相是什麼,有待檢察官一一釐清。

更多新聞: 「騙扁少年」黃琪涉詐孫鵬夫妻30萬 美女律師傻眼:我還到處跑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