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停又怕受罰! 高雄狹小巷弄路中央竟畫停車格

民視新聞/蘇晟維、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高雄鳳山的巷弄裡,最近出現了一個奇特的停車格,橫在柏油路的正中央,讓不少民眾很好奇,到底是能停還是不能停,不過原來,是因為最近地主繼承後才發現,外公的土地變成了既有道路,自己還繳了兩百多萬的稅,因此希望讓道路回歸到原本規劃道路的位置。

更多新聞: 國一童紙箱撿7年手攢200元「說1句」 惹哭麵包店長「店在就歡迎你」!

高雄鳳山巷弄,狹小道路正中間,出現一格又一格的停車格,直接畫在馬路上,底下還壓著原本路旁禁止停車的紅線,這超狂停車格到底能停不能停,附近居民議論紛紛。

附近居民說,「大家可能車子放久了,都覺得都沒人在管吧,就搭了棚子起來,也不是要趕他們走,先畫停車格讓這些車子,有地方先讓他們放。」

到底是誰在路中央畫停車格,地主親自說分明。

畫設車格地主陳榮彬說,「這些地我們已經繳了,200多萬的地價稅還有贈與稅,這我們的地啊大家這樣通行,這邊又是計畫道路,也有一部分是我們的道路地。」

想停又怕受罰! 高雄狹小巷弄路中央竟畫停車格

原來過去這裡有段小路,後來鋪設柏油變成既成道路,只是陳先生直到幾年前繼承了外公的土地才發現,放眼望去一整片都是他們家族跟另一位地主持有,道路畫在自家土地,還得自己繳200多萬地價稅,反而一旁的規劃道路用地,卻變成附近居民的停車場。

畫設車格地主陳榮彬說,「這邊規劃道路沒辦法處理,我就跟其他地主協商說,我們來把我們的私有地,提供給所有的這個,在這邊的這幾個車位,一個月一百塊。」

想停又怕受罰! 高雄狹小巷弄路中央竟畫停車格

乾脆自己跳出來畫停車格,願意用極低價格提供給居民,把車移過來,才有辦法讓規劃道路變成道路,只是既有道路上隨意畫設車位,已經觸法。

高雄市停管中心主任洪嘉亨表示,「經查該停車格位非本局畫設,係屬於私自繪設,本局將於今天下午,將該格位塗處。」

高市警鳳山分局文山所副所長黃麟翔表示,「除責令行為人,即時改善清除障礙以外,還會有面臨到新台幣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之罰鍰。」

不但要請人立即塗銷,恐怕還得吃上罰則,不過這爭議停車格卻也讓周邊土地問題,浮上檯面。

更多新聞: 麥當勞套餐漲10元!內行教「1招反制」同價格薯條、飲料升級大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