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差異!南韓歐巴和台灣女友吵架 竟因「穿著隨便」不敢見家長
南韓女婿小朗哥爸爸,日前和南韓家人們討論台韓文化差異,像是「見家長」習慣,台灣相較南韓開放許多。(圖/翻攝「韓國女婿 小朗哥爸爸」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來自南韓的YouTuber「小朗哥爸爸」,日前和南韓家人們討論台韓文化差異,其中,他指出台灣人對於「見家長」這件事,不像南韓多半是等確認婚姻關係,才會進行。他笑曝自己過去曾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被台灣女友要求跟她父母打招呼,但當下打扮隨便的他,並不敢隨意見女友父母,還因此和女友爭吵起來。

更多新聞: 豬鼻蛇被輕輕一碰...竟「吐舌翻肚」浮誇裝死!影帝級戲精身份曝光

小朗哥爸爸列出3點台韓文化差異,分別是「見家長」、「男女平等」、「摩托車」,他指出普遍南韓人觀念,男女朋友要等確認步入婚姻關係,才會初見彼此家長,而台灣則較為隨興。他曝自己以前和台灣女友吃早餐時,剛好女友要和家人碰面,女友便要求小朗哥爸也和她父母打個招呼,但小朗哥爸認為自己穿著隨便,沒有特意梳妝打扮,並不適合見家長,還因此和女友爭吵起來。

文化差異!韓女婿曝曾和台灣女友吵架 竟因「穿著隨便」不敢見家長
小朗哥爸爸分享,女友要求他第一次見家長時,由於自己穿著相當隨意,讓他非常抗拒。(圖/翻攝「韓國女婿 小朗哥爸爸」YouTube)

小朗哥爸爸也分享,韓國普遍還是有「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一般家庭通常都是老公外出賺錢,老婆在家整理家務、帶孩子,若老婆在外面工作賺錢,老公反而會覺得沒面子;而在交通上,台灣非常多人騎的「摩托車」,在南韓人眼中卻相當危險,小朗哥爸爸在南韓時曾要求要騎摩托車,卻被媽媽拒絕,而在台灣不敢騎摩托車,反而會被嘲笑。

更多新聞: 公司交換禮物2張刮刮樂好失望!她刮開「爽中538萬元」同事全瘋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