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身又暖心!中國妻圍爐煮茶初體驗 見「湯圓入茶」驚豔:沒這樣喝過
中國人妻胡辣湯姐姐,近日和朋友們訪南投縣鹿谷鄉山間,體驗圍爐煮茶,大家邊聊天邊品茶,氣氛輕鬆愜意。(圖/翻攝「胡辣湯姐姐在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冷冷的寒冬,許多人喜歡相約三五好友,一起泡茶聊天、吃點心,讓身心都得到舒緩放鬆。嫁來台灣的中國人妻「胡辣湯姐姐」,近日和朋友們來到南投縣鹿谷鄉的山上,體驗「圍爐煮茶」,在茶藝師的專業又幽默的帶領下,他們不僅學到各種泡茶知識,還品嚐到美味的台灣茶及茶點,其中,將包甜餡的大湯圓放入茶湯中一起品的吃法,既能解膩,也中和掉茶的苦澀感,新奇又美味。

更多新聞: 比利時男讚台灣「物價便宜、外送方便」 返鄉不適應嘆:心情一落千丈

來到鹿谷山上的木造樓台中,眾人穿上寫著各種茶名的圍裙,茶藝師解釋,在鹿谷產的烏龍茶叫做凍頂烏龍;種在桃竹苗地區,做成直條狀的稱為「美人」;種在台中、嘉義、南投,做成球狀的則稱為「貴妃」;而茶葉烘培好後,存放超過10年的,就可以稱為「老茶」。

中國妻圍爐煮茶初體驗 見「湯圓入茶」驚豔:沒這樣喝過
茶藝師準備了一系列精緻茶點,而在茶湯中加入湯圓的獨特吃法,讓胡辣湯姐姐相當驚艷。(圖/翻攝「胡辣湯姐姐在台灣」YouTube)

在茶藝師仔細的教學下,眾人用對應身上茶名的茶葉,按照專業泡茶步驟,掌握好時間、水溫、用量,成功煮出一壺壺好茶,並互相分著喝,氣氛和樂融融。而現場也準備了一系列精緻茶點,紅豆栗子糕、千層酥、米糠、酪梨醬堅果餅乾,而每個人的茶湯中,還被放入一顆甜餡大湯圓,茶藝師解釋,湯圓可以被茶解膩,而茶也能更將香甜,搭配一起品非常美味。這次「圍爐煮茶」的完美體驗,讓胡辣湯姐姐非常滿意,大讚非常值得再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縣市低溫特報!「氣溫驟降到6度」 僅2縣市躲過寒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