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小三通可復航? 蘇貞昌:已裁示助金馬鄉親及中國台人方便回台
蘇貞昌今(17)日表示,已經裁示交代要幫助金馬的鄉親,以及在中國工作生活的國人能藉由較方便的方式回來團聚。(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許多在中國工作、念書的台商、台生要返台過年,不過中國疫情爆發,小三通是否開放受到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表示,已經裁示交代要幫助金馬的鄉親,以及在中國工作生活的國人能藉由較方便的方式回來團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三通要開放? 顧立雄:陸委會評估中「絕不會拖過春節」

中國疫情升溫,小三通復航與否備受關注。蘇貞昌今日上午出席「做伙來呷飯」國產米食推廣開幕式受訪時表示,過年親人團聚是國人最重要的節慶,院會中已經裁示交代,要幫助金馬的鄉親,以及在中國工作生活的國人同胞,能夠藉由比較方便的方式回來團聚。

蘇貞昌指出,已針對各方面都有交代做好防疫措施,還有準備相關醫療藥物等等,尤其是中國疫情蓋牌不讓外界知道確實的情況,各國都很緊張,因為當初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若能早點讓國際知道,就不會後來變得那麼嚴重。

蘇貞昌強調,還是要緊盯疫情,也希望國人同胞能珍惜近三年來,台灣之所以能走過病毒的肆虐,都是因為大家團結合作。他最後說,病毒是不分國籍和黨派的,大家只有戒慎恐懼,才能保護國人健康與國家安全和社會安定。

更多新聞: 小三通開放時間點? 顧立雄:絕不會拖過「這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