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阿根廷、法國爭冠軍!專家整理「5大看點」預測這隊勝出
阿根廷球星梅西(左)與法國姆巴佩(右)將在冠軍賽碰頭,角逐世界盃冠軍獎盃。(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即將進入最後尾聲,冠軍賽將於台灣時間本週日(18日)晚間11點登場,由衛冕軍法國對上南美洲勁旅阿根廷,究竟哪一隊能夠順利拿下世界盃冠軍金盃,全世界球迷都相當期待。《富比士》資深撰稿人奇德(Robert Kidd)在賽前就列出世界盃冠軍賽的5大看點,他也大膽預測可能獲勝的球隊。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被問「看好梅西或姆巴佩誰奪冠」?內馬爾真性情回應曝

卡達世足/阿根廷、法國爭冠軍!專家整理「5大看點」預測這隊勝出
冠軍賽將是梅西生涯中在世界盃的最後一戰。(圖/美聯社提供)

1.梅西在世界盃的「最終戰」

35歲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賽前就曾說過,今年將是他最後一次出戰世界盃賽事,因此週日的決賽也將是他生涯中在世界盃的最後一戰,格外受到注目。梅西已經參加了5屆世界盃,週日的決賽將是他第26次出戰世界盃賽事,他也成為出場次數最多的球員。事實上,在梅西的帶領下,阿根廷2014年也曾踢進世界盃決賽,可惜最後敗給德國,因此今年梅西再度有機會挑戰世界盃金盃,不少球迷都希望他能順利捧起金盃,完美結束他的世界盃生涯。

卡達世足/阿根廷、法國爭冠軍!專家整理「5大看點」預測這隊勝出
23歲的姆巴佩有望角逐第2座世界盃冠軍還有金靴獎。(圖/美聯社提供)


2.姆巴佩力拚個人世界盃第2冠、金靴獎

23歲法國「天才金童」姆巴佩(Kylian Mbappe)距離個人第2座世界盃冠軍只剩下一步之遙,他也希望為法國完成二連霸創舉。世界盃上一次有國家完成二年霸要追溯至60年前,巴西在1958、1962年接連奪冠,創下二連霸紀錄,如今法國也希望能成為二連霸的國家之一。

除了拿下冠軍是首要任務,姆巴佩今年也鎖定了世界盃金靴獎,他本屆賽事目前共踢進5球,與梅西並列第1,不過他的助攻數落後梅西1次,因此他在決賽將力拚進球,才有機會拿下金靴獎寶座。

卡達世足/阿根廷、法國爭冠軍!專家整理「5大看點」預測這隊勝出
法國隊吉魯(左)與格里茲曼(右)表現也相當亮眼。(圖/美聯社提供)


3.阿根廷、法國球員陣容堅強

梅西與姆巴佩無疑是2隊頂尖球星,但是其他球員今年同樣踢出亮眼表現,阿根廷22歲小將阿瓦雷茲(Julián Álvarez)和法國隊史進球王吉魯(Olivier Giroud)本屆世界盃各踢進4球,2人也有望角逐金靴獎。

此外,阿根廷21歲中場球員費南德斯(Enzo Fernández)和23歲的阿利斯特(Alexis Mac Allister)也有精彩演出,法國方面,有著「最帥前鋒」之稱的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表現也相當出色,22歲曹亞文尼(Aurélien Tchouaméni)也令人印象深刻。

4.2隊防守皆有瑕疵

阿根廷在本屆世界盃首場小組賽就大爆冷門,以1:2輸給沙烏地阿拉伯,儘管後續阿根廷看來趨於穩定,不過還是在16強賽對上澳洲時失球,在8強賽對決荷蘭時也丟失2球,防守能力還有加強空間。

不過法國的防守也並非堅不可摧,法國僅有4強賽對上摩洛哥時完封對手,以2:0獲勝,其他場球賽都有失球,面對摩洛哥時,對手也有多次進攻機會,但不幸沒有進球。法國在對上英格蘭時,對手也多次進逼法國球門,造成極大威脅。奇德認為,2隊雖然都有一些防守問題,不過守門員的狀態都相當不錯,法國隊長洛里斯(Hugo Lloris)狀態不錯,也展現絕佳的運動能力,阿根廷門將馬丁尼茲(Emiliano Martinez)也有不錯表現。

卡達世足/阿根廷、法國爭冠軍!專家整理「5大看點」預測這隊勝出
阿根廷球迷嗨翻球場。(圖/美聯社提供)


5.歷史數據及群眾都支持阿根廷

阿根廷與法國在過去的國際賽事中,一共對決了12次,由阿根廷贏下6場比賽、3場和局。不過2隊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8年的世界盃,當時法國在16強賽以4:3驚險勝過阿根廷,姆巴佩還繳出「梅開二度」的好表現建功。反觀阿根廷上一次贏過法國,則是要追溯至2009年。

總結來說,阿根廷與法國都曾贏下2屆世界盃冠軍,阿根廷在1978、1986年奪冠,法國則是在1998年、2018年拿下冠軍,今年2隊都力拚隊史的世界盃第3冠。而在本屆世界盃,阿根廷似乎獲得更多球迷支持,報導中提到,決賽現場可容納8萬名球員,而阿根廷駐杜哈大使館表示,至少有3萬5千人正在卡達參加世界盃,因此週日的冠軍賽,可能會成為阿根廷的主場球賽。

●賽果預測

奇德表示,2支球隊間的差異並不大,他預計可能得要比到PK大賽才能分出勝負。他預測2隊在比完延長賽後將以1:1平手,而到了PK大賽,阿根廷將有望可以擊敗法國,拿下今年卡達世界盃的冠軍金盃。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衛冕軍法國有麻煩?再添1球員「有發燒症狀」主帥曝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