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不同!日本婆媳保持距離是禮貌 櫻花妹嫁來台竟遭批「冷淡」
日本人妻Yuri(圖中)日前邀,同樣來自日本的Aiko(圖左)及黑木(圖右),分享嫁到台灣的心得及文化差異。(圖/翻攝「日本人妻嫁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每個國家國情不同,文化及觀念也會有所不同。日本人妻「Yuri」,日前與同樣來自日本,嫁來台灣的「Aiko」及「黑木」,分享國際婚姻的心得,並透露婆媳相處也會有文化差異,黑木就分享了,剛來台時,竟曾被認為與夫家家人相處太過冷淡,讓自認「人與人之間保持距離是種禮貌」的她十分驚訝。



更多新聞: 泰音樂節爆性騷!日本妹控安檢「襲胸摸下體」 主辦第1時間說法讓她怒了


文化大不同!日本人妻認婆媳保持距離是禮貌 嫁來台竟遭批「冷淡」
黑木表示,日本人認為人與人之間保持距離是種禮貌,但來台後與夫家家人保持距離,卻讓她被指冷淡。(圖/翻攝「日本人妻嫁台灣」YouTube)

談到是否有與台灣家人相處不順的經驗,黑木表示:「曾被問真的想成為家人嗎?」剛結婚1年時,因不會主動與婆婆交流,被認為太冷淡,但她透露,日本人認為人與人間保持距離才是禮貌,若是沒有維持距離反而是無禮的表現,因此起初被台灣家人質疑時,讓她十分震驚,Yuri也分享,日本人結為夫妻後,也不會有對方家人也成為自己家人的觀念;Aiko則是對於台灣人經常與家人聯繫感到驚訝,她表示,許多日本人除非有重要的事情才會聯絡,但老公卻是天天與自家人通電話,即使住家距離非常近也經常報平安,令Aiko十分意外。



更多新聞: 感動淚崩!韓妞家鄉創業遇瓶頸 見台粉手寫信一秒破防:想念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