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了蟲草還有海馬 這家大補湯要等半小時

民視新聞/唐詩晴、黃鴻宇 台北報導

霸王級寒流來襲,讓許多人就想來碗熱湯,補補身體,不論是薑母鴨、麻油雞湯,還是煲湯店,全都生意爆棚,還有業者說,氣溫越冷就越開心,因為不論內用或是外帶,訂單少說都成長2到3成。

更多新聞: 聯準會再放鷹!重起熊市?

老薑、麻油,來回翻炒40分鐘。

一整桶雞肉,倒進巨無霸的大鍋爐,米酒、冰糖用料毫不手軟,老闆賣力攪動鍋鏟,寒流來襲,上門的客人一下暴增,就算是用餐離峰時段,也忙到沒時間休息。

加了蟲草還有海馬 這家大補湯要等半小時

麻油雞業者高金源說,「禮拜四客人最多冷的時候最多人,差不多賣出350份左右,就是差不多一整天不休息,開心啦!每天看新聞報天氣冷就高興。」

民眾說,「滿好吃的也很溫暖。」

天氣越晚越冷,就越多人想來碗滾燙冒煙的麻油雞湯,暖暖胃,麻油雞湯生意嚇嚇叫,平均一天就會賣出300碗,至少得備好20-30隻雞,才夠用。

另一家煲湯店,老闆正忙著將200多個小瓦罐,放進200公斤的大甕,悶燒8~12小時,瓦罐裏頭,裝著鮑魚蟲草排骨煨湯,也有加了黃耆、當歸和雄雌海馬的大補湯,藥材豐富,不只營養滋補,又能怯寒。

加了蟲草還有海馬 這家大補湯要等半小時

民眾說,「那像這種季節尤其這個寒流來,真的是喝下去就暖在心裡就不錯。」

煲湯業者陳學賢說,「最近雖然說寒流來,但是我們的備貨量就是固定在那邊,所以很多客人會提早打電話來預訂,預約的會比平常多很多,因為大家很怕喝不到,翻桌率比平常大概要高出個3成左右,連冷凍調理包我們都供不應求。」

霸王寒流報到,補湯店,生意爆棚,店內座無虛席,門口排隊人潮,同樣也是滿滿滿,都是為了喝到這暖暖的補湯。

更多新聞: 寒流天暖胃驅寒 薑母鴨店人潮爆滿一位難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