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再放鷹!重起熊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聯準會放鷹,美股本週重挫,台股湧現賣壓,究竟是回檔,還是另一波的起跌點呢?帶你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不畏寒流低溫! 士林官邸現賞花人潮

台北股市本週一度創下近期新低14447點,週線收在14528點,聯準會主席鮑爾的鷹派聲明,衝擊有多大呢?

資深分析師陳威良說,「聯準會這次12月分的會後聲明,跟11月分也許媒體下的標題,帶給大家的感覺不太一樣,上個月好像偏鴿,這個月好像也有人解讀,認為是偏鷹,事實上鷹鷹鴿鴿,其實聯準會基本的論調,沒有改變,白話文來講就是,升息快要結束了,但明年不會降息,另外聯準會會努力地嘗試,讓經濟是軟著陸,所以深度衰退或長期衰退的,基本上概率是偏低的,至於說要解讀是空或多呢,這個就當然自在人心。」

聯準會再放鷹!重起熊市?
冠軍操盤手楊雲翔說,「到年底我覺得年底之前,剛好有作帳行情的機會,剛好就是說在公布這兩個重要訊息之前,台股很好台股是剛好拉升一波以後,強勢回檔了大概600點,剛好就消化了那些賣壓,所以我認為說,因為這樣子的一個先消化,後面剛好又沒有什麼,重大的要公布了,所以有機會讓我們,再晚一個兩個禮拜,看有沒有機會站上15000。」

台股本週陷入恐慌情緒,從經濟層面分析,全球經濟狀況真的有危機嗎?

聯準會再放鷹!重起熊市?
金融系教授段昌文說,「這個禮拜兩個訊息,基本上就是飛機都已經撞山了,怎麼會有所謂的,(主持人撞山了)對它怎麼會有,所謂的接下來還會有什麼利空呢,飛機都不見了(主持人有這麼嚴重)對,這個基本上我們看到說,聯準會的票委19位,17位全部都是鷹派,你說現在有誰敢當鴿子,都被老鷹吃下來了,這個就是羊群效應。」

市場擔憂聯準會將再打壓景氣,行情此時變化快,投資人應謹慎留意,並做出最好的因應。

更多新聞: 餐廳業者超應景! 推出「這款」披薩吸饕客上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