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前線經驗!烏克蘭戰地醫生讚台灣醫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一起來認識在烏克蘭戰爭中,擔任戰地醫生的烏克蘭醫師Sokolenko。他這次在福和會的邀請下來台演講,也前往花蓮探望曾聖光家屬,感謝曾聖光為烏克蘭犧牲。Sokolenko在專訪中,除了分享擔任第一線戰地醫師的經驗,這次來台灣交流後,也稱讚台灣醫療,並希望與台灣合作,幫助更多人。

更多新聞: OPEN將逃走下場曝光!陳柏惟悲喊:愛的「破將」…秒釣黃捷神回5字

分享在前線服務的照片,烏克蘭醫師Sokolenko原本是一名一般外科醫師,眼看家鄉遭到侵略,讓他決定穿上軍裝,成為戰地志工醫生。整整5個月,每天24小時待命救人。

感謝溫暖人民分擔痛苦! 烏克蘭戰地醫生讚台灣醫療

烏克蘭醫生Oleksandr Sokolenko說,「我們的英雄們仍在非常惡劣的條件下戰鬥,在寒冷的天氣及沒有水、沒有燈光的情況下戰鬥,我們的醫生24小時很努力工作。」

福和會邀請來台分享,還安排他到台大醫院取經,學習傷口癒合和重建。讓他最開心的還包括,有機會嘗試各式台灣美食。

烏克蘭醫生Oleksandr Sokolenko說,「我也希望能向長庚醫院學習,因為台灣在重建醫療是世界頂尖,你是一個偉大的國家有偉大的醫生、偉大的人民,當然還有美味的食物。」

日前他還到花蓮探望曾聖光家屬,激動到下跪痛哭,感謝台灣人願意為烏克蘭犧牲。

感謝溫暖人民分擔痛苦! 烏克蘭戰地醫生讚台灣醫療

烏克蘭醫生Oleksandr Sokolenko說,「現在他的家人就是我們的家人了,我向他們表達我的敬意,讓他們知道我們烏克蘭人會記住他,我們真的很感激,我只是試著分擔他們與我分享的一些痛苦,因為我無法想像他們的痛苦,但我盡力支持他們。」

Sokolenko說,他希望與台灣建立更強的連結,尤其是NGO的合作。

感謝溫暖人民分擔痛苦! 烏克蘭戰地醫生讚台灣醫療

烏克蘭醫生Oleksandr Sokolenko說,「我認為我們有相同的價值觀,台灣人和烏克蘭人具有相同的價值觀,兩者都選擇民主,我們有很類似的情況,我愛上了你的國家,你們有真正溫暖的人民。」

熱愛上台灣的Sokolenko,也希望日後有更多烏克蘭醫生也能來台交流!

更多新聞: OPEN將夢時代飛走一路往東降落大寮 粉專分析「逃脫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