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又一波乾冷空氣南下 一路冷到耶誕節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彥誠、SNG 台北報導

今天(12月18日)入夜一直到明天(12月19日)清晨,將會進入這波寒流最冷的時候,氣象局持續發布全台21個縣市低溫特報,雖然明天白天開始就會逐漸回溫,但空檔很短只有2天,週三(12月21日)又一波乾冷空氣南下,不排除達到寒流強度,未來一週全台進入嚴冬,要做好禦寒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寒流發威全台急凍「愈晚愈冷」! 今晚明晨探6度以下

北部寒風刺骨,民眾出門包緊緊,一寸肌膚都不敢露出來,週日(12月18日)測得平地最低溫,在新北富貴角5.7度,不過氣象局說,週日入夜後到週一清晨,才是重頭戲。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指出,「今天(12月18日)晚上到明天(12月19日)清晨,還有另外一波冷空氣,台南以北、東北部,以及東部地區,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尤其是在彰化、雲林、嘉義、台南,可能會有輻射冷卻效應,還有再加上宜蘭地區,也是相當的冷,有機會出現6度以下低溫。」

週三又一波乾冷空氣南下 一路冷到耶誕節

氣象局長鄭明典甚至在臉書上分享衛星雲圖,顯示寒流爆發當下,冷空氣流經暖海面,小積雲隨風飄動,形成了這樣壯觀雲街,壟罩台灣。

到了週一(12月19日)清晨更寒冷,因為輻射冷卻效應接力發威,中南部和東半部,低溫維持在6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下探到5度。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下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所帶來的水氣並不多,所以只有北部.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到了週四(12月22日)、週五(12月23日)的話,甚至只有東半部地區,會有零星短暫雨。」

週三又一波乾冷空氣南下 一路冷到耶誕節

週一短暫回溫兩天後,週三(12月21日)又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氣象局將週四(12月22日)全台低溫下修到11度,到了下週六12月24日清晨,再有極地冷空氣遞補上來,有機會挑戰寒流等級,且預計一路影響到12月25日耶誕節,未來一週冷不停,尤其早晚要注意保暖、防寒。

更多新聞: 寒流急凍猝死頻傳!他嘆台人「防寒觀念差」1舉動超危險:自以為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