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惠一如預期連任成功 2萬7千多票之差擊敗李俊俋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姵妡、廖錦雄、鄭兆佐 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長重行選舉今天(12月18日)投票,國民黨的現任市長黃敏惠連任成功,以2萬7千多票的差距,擊敗民進黨的李俊俋。黃敏惠宣布自行當選,感謝市民在寒流中和她共同寫下重行選舉的歷史。而落選的李俊俋也向黃敏惠恭賀,希望黃敏惠能把他在競選時提出的社福政見,納入未來市政參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正副議長提名4人涉黑道暴力挨批雙標 朱立倫回應了

支持者說,「守護嘉義民主聖地。」

支持者開心大喊口號,下午5點20分左右,嘉義市長黃敏惠走上宣傳車,向大家宣布當選的好消息。

嘉義市長當選人(國)黃敏惠說,「歷史的第一次,所以這就是我們共同寫歷史,做伙拚未來我們的成果啦。」

黃敏惠的先生、兒子,以及母親全都來了,再度挑戰成功,黃敏惠興奮的比出愛心手勢,支持者獻花擁抱。

嘉義市長當選人黃敏惠說,「謝謝真的謝謝你,真的這一路上就是有你。」

嘉義市長選舉因為之前有候選人因病死亡,延後3週重行選舉。開票結果,黃敏惠一路領先,最後以59874票大勝民進黨李俊俋的32790票。

李俊俋總部氣氛低迷,支持者落淚難過。

嘉義市長落選人(民)李俊俋說,「當大家報告我們沒成功,所有敗選的責任我一個人承擔,在這裏再一次感謝各位謝謝大家謝謝。」

黃敏惠一如預期連任成功 2萬7千多票之差擊敗李俊俋

李俊俋偕同妻子鞠躬感謝支持者,前嘉義市長涂醒哲也來給李俊俋安慰打氣,雖然敗選,李俊俋仍然期盼自己所提的政見能夠實現。

嘉義市長落選人(民)李俊俋說,「我剛剛已經打給黃敏惠市長向她恭喜,我也希望她在這次當選之後,我們很多在選舉過程中提出的政策她可以參考。」

嘉義市長當選人(國)黃敏惠說,「那怕是任何的計畫,我想只要好的我們一定做,只要是鄉親需要的我們一定做。」

除了社福政策之外,黃敏惠也挾著民意向中央喊話。

黃敏惠一如預期連任成功 2萬7千多票之差擊敗李俊俋

嘉義市長當選人(國)黃敏惠說,「中央要正視兌現承諾,給嘉義市過去你所開的支票,你一定要兌現這樣對不對,所以鐵路高架化應該全額中央來負擔對不對。」

回鍋參選,兩度連任,黃敏惠不只寫下重行選舉的歷史,也成為台灣地方史上唯一一位4度選上同一個縣市首長的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市長選戰李俊俋敗選 民進黨:持續檢討反省爭取民眾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