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浪大照樣下水!高科大28學生遭逼划獨木舟落海 她怒揭險死真相
高科大28學生傳遭逼下水划獨木舟。(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高科大師生17日前往情人碼頭教授獨木舟課程,疑似因為風浪太大造成船隻翻覆,28名學生落海受困,幸好經警消緊急搶救後,全數無生命危險,但仍有8名學生失溫被送醫觀察。對此,有一名同學在網路上發文指控老師,不顧寒流來襲執意讓同學下水,呼籲學校及老師給出交代,並負起所有相關賠償責任。

更多新聞: 大師設計「科技透明公廁」故障!如廁從外面看光光被民眾罵翻

落水事件發生後,一名自稱是當事人的女學生在Dcard論壇發文表示,老師在學期初就決定要在12月17、18日兩天上獨木舟課程,不過在課程前兩天看到週末有寒流且會下雨,於是她前一天向助教確認,如果天候不佳是否有其他安排,而助教的回應只是「照常上課」。

風浪大照樣下水!高科大28學生遭逼划獨木舟落海 她怒揭險死真相
課程前助教表示即使下雨也會照常上課。(圖/翻攝自dcard)


當天大家陸續抵達後,發現海面風浪不小,面面相覷猶豫要不要下水,而助教卻叫她們不用看了,一樣要下去,最晚10點一定要下水,隨後開始指揮大家搬器材,一組首先划船出去,另一組則留在港內練習翻船複位,而出意外的就是率先划出去的第一組。

她表示其實在划到一半就覺得風浪漸強,而且又開始飄雨,但助教指示他們繼續前行,直到看見蚵棚發現浪真的太大,但大家想要迴轉的時候已經來不及,前面的同學已經被浪衝進蚵棚,大家都為了避免翻船落海,緊緊抓住蚵棚的木柱,但是上面佈滿藤壺,眾人手上傷痕累累,只好退到後方消波塊避難等待救援。

風浪大照樣下水!高科大28學生遭逼划獨木舟落海 她怒揭險死真相
海巡署獲報後緊急馳援。(圖/翻攝畫面)


期間助教以IRB救生艇往返救援兩批約7、8人,但一趟來回需要半小時,因此他們決定報警求援並且打給親人,同時也通報校方。海巡單位接獲通報後,15分鐘內到場救援,直到12時16分將全數同學救上岸。

她不滿痛批,針對該事件,老師枉顧學生安全執意讓學生下水,以學生性命作為賭注而造成此結果,對此她嚴正譴責,並請學校及老師給出交代,並負起所有相關賠償責任。同時希望大家的重視能讓老師重新調整教學方式。貼文曝光後,陸續有受害學生跳出來痛批「能活著回來真的已經不簡單了」、「老師們都說不下水就當掉你們」。

風浪大照樣下水!高科大28學生遭逼划獨木舟落海 她怒揭險死真相
其他學生陸續現身爆料。(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 OPEN將上演逃跑日記!途中「飛過1地」恐罰150萬 官方深夜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