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吃完丟路邊!火鍋店供待用餐遭惡意丟棄 他變臉:大家都不能接受
YT頻道「武當 WU-TANG」,日前訪問一間提供待用餐的火鍋店,得知店家提供愛心餐的方式,以及曾遇過糟蹋食物的客人經驗。(圖/翻攝「武當 WU-TANG」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俗話說「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每個人都應該珍惜得來不易的食物,誰都不該惡意糟蹋。YT頻道「武當 WU-TANG」,近日來到台北大安一間提供待用餐的涮涮鍋店,據店內老闆描述,平時的待用餐是無限制提供,簡單的餐點可以做出給客人,也因此在疫情高峰期,曾有許多人慕名而來,中午也沒得休息,但也發生過不好的經驗,曾經有人拿了待用餐,結果沒吃完就直接丟在外面,老闆看到後心灰意冷,表示已經踩到自己底線,連頻道主持人亞當都變臉,氣憤地說:「這不是只有你不能接受,是大家都不能接受!」

更多新聞: 高雄翁領愛心便當「徒手挑菜色」 不喜歡又放回去…畫面曝光網怒了

YT頻道「武當 WU-TANG」,近日來到台北大安一間涮涮鍋店,據悉該餐廳平時有提供待用餐的服務,吳姓老闆說明,本身店裡就有外帶餐,會看現場有什麼簡單的餐點,做出給有待用餐需求的民眾,像是有鍋燒意麵、丼飯、便當等。

沒吃完丟路邊!火鍋店供待用餐遭惡意丟棄 他變臉:大家都不能接受
店家提供待用餐的數量沒有限制,平時連中午過後也不能休息。(圖/翻攝「武當 WU-TANG」YouTube)

陳姓老闆娘則表示,提供的份量沒有限制,一般能做到的簡單餐點都能答應,去年疫情高峰時最忙,曾有過「一次要8個便當」這樣超出能力範圍的要求,吳老闆解釋活動剛開始時,有些客人會搜尋有提供待用餐的店家,平時中午、下午也沒有休息時間,為此老闆與老闆娘兩人也發生過意見分歧,覺得這樣實在是太累,陳姓老闆娘透露,曾經想過要放棄待用餐,但是一看到客人,又會忍不住問對方要幾份。

沒吃完丟路邊!火鍋店供待用餐遭惡意丟棄 他變臉:大家都不能接受
店家提供的愛心餐遭惡意丟棄,次數還不只一次,讓老闆、同仁相當心寒。(圖/翻攝「武當 WU-TANG」YouTube)

吳老闆說,熟食系列的價格約落在新台幣120到150之間,而待用餐的概念就是「現在有什麼東西,就只能提供給對方什麼」,不過也發生過不好的回憶,陳姓老闆娘分享,曾經有客人需要待用餐,給他之後沒有吃完就直接丟在外面,隨後被店內同仁拿回來,當時老闆娘還在檢討自己是不是放了對方不能吃的配菜,經過調整後,沒想到下次對方態度依然故我,吃一吃就丟在旁邊,從此之後店家便不再提供待用餐給該位客人。主持人亞當和米米聽到這誇張的行徑也變臉,吳老闆失望地說:「你來拿了東西,你出去就丟在地上,這其實已經超過我們可以接受的範圍。」亞當聽到後同樣也氣憤地說:「這不是只有你不能接受,是大家都不能接受!」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休息站關東煮大碗未附蓋!男爆氣摔碗罵哭女店員 過程全被錄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