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怕卡色!妹子「想染黑髮」狂遭設計師拒絕…同業曝背後隱憂
許多人都會定期到髮廊轉換風格。(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愛美是人的天性,許多人也會定期到髮廊報到,透過燙髮或染髮來改變風格。不過,近日1名女孩想把頭髮染黑,跑了好幾間髮廊卻都被設計師拒絕,甚至有人直言「強烈不建議」,讓她超困惑。貼文一出,釣出設計師現身,並解釋同業解釋理由,「翻船的話糾紛會很大」。

更多新聞: 她想借衛生棉…意外揭好友超省行徑!抽屜這1幕嚇傻:還有儲值紀錄

「為什麼很多髮型設計師拒絕染黑」原PO在PTT發文表示,他有位女性朋友最近想要染黑髮,「超級黑、色卡最黑那種,想把自己頭髮顏色搞得像假髮」。可是跑了好幾家髮廊詢問後,無論是熟識或不熟的設計師都表明不願意幫忙,甚至還有人直言「強烈不建議」,讓她十分困惑。

不只怕卡色!妹子「想染黑髮」狂遭設計師拒絕…同業曝背後隱憂
女子知道染黑髮會卡色,但已經下定決心未來幾年不要再染髮。(示意圖/Pexels)

原PO透露,好友之所以有這個想法,是因為已經下定決心三五年內不要再染頭髮,也向設計師表明「知道會卡色」,但未來不會想要改顏色,但依舊被設計師拒絕,讓她超無奈,決定PO網詢問大家的意見,「為什麼很多髮型設計師拒絕染黑?我是真心跟她感到好奇」。

貼文一出,釣出同業點出關鍵,除了害怕會卡色,也害怕未來砸了自己招牌,「哪天有人問『天啊誰幫你染的,卡色這麼嚴重』,你隨口說某某設計師,他就要背臭名了,沒人想為了幾千塊背一個沒常識的臭名」、「就算你後悔了,他要改造也很痛苦,幹嘛搬石頭砸自己腳?」、「染黑之後很難染其他顏色…處理起來比較麻煩」、「染黑就無法再改色了,只能直接剪掉」。

不只怕卡色!妹子「想染黑髮」狂遭設計師拒絕…同業曝背後隱憂
同業指出,設計師除了怕未來卡色,也擔心名聲受損。(示意圖/Pexels)

也有網友提出其他建議,「染黑只需要去買一盒200的通路染髮劑即可」、「開架染膏不可信那買貴一點的」、「不然先漂到全白再染黑上去」、「家庭理髮阿姨會幫妳染」、「你去那種會幫阿嬤燙捲捲頭的店一定願意」、「不想再染的正確顏色是染深咖啡」、「染深邃黑,其實就是深藍」、「我染黑都是去快剪染的」。

更多新聞: 尖峰時段搭捷運…他見1現象轟「偽善」!網傻眼:怎麼做都會被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