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搶藥搶到泰國去! 藥局被迫祭出限購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微解封後疫情變得嚴重起來,民眾搶購止痛藥、感冒藥等能疏緩症狀的藥品。中國民眾不但中國國內的藥品搶個精光,還搶到海去,香港樂局的家庭備用藥都缺貨,曼谷藥局只好祭出限購令。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北京殯儀館爆屍滿為患!女子幫確診爸跑3醫院苦等床 悲喊:就是在等死

位在香港舊區深水埗的這家電子特賣城前堆滿了箱子,好多人排隊。這頭上架的貨品是口罩,另一頭是快篩試劑。好不容易排到商品前的民眾不管三七二十一拼命拿。而在藥局裡,止痛藥、感冒藥等家用常備藥通通缺貨。中國疫情加劇,確診人數大幅攀升,藥品、試劑缺很大。在香港的中國民眾趕緊趁著週末上街搶購,買了好大一袋,都是要寄回去給家人的。

居住香港的安徽民眾說,「頭痛用的藥,這是感冒清熱的。」

這位民眾表示,中國國內管得很嚴,沒辦法出門。最麻煩的是,感冒、退燒等家用常備藥根本買不到。因此,人在中國國土以外的中國民眾忙著幫家人買藥。可是,光買到藥還不足以解決問題。寄送也是一大挑戰。

居住香港的安徽民眾說,「我們比較著急,剛剛買藥的時候聽說,現在買藥寄回去,路上最長要花一個月,所以現在我們的心情是,早寄早收到。」

泰國首都曼谷的藥局也發現,最近大量買藥的外國人變多了。這些外國人絕大多數是中國人,往往搬空架上的藥品,逼得藥局只好祭出限購的措施。

而在上海、北京等大城市,由於疫情加劇,民眾儘可能待在家裡,減少出門而被感染的機會,因此,學校還是處於停課的狀態,路上也很冷清。北京還把廣安體育館拿來當發燒門診。當局在體育館內架起好幾個帳篷,有掛處、問診處。排隊就診的人也不少。

更多新聞: 中國南開大學講師力挺「白紙運動」 竟遭校方強制送精神病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