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交保後首露面公布小內閣 高檢檢察官蔡麗清任副市長

民視新聞/葉霈萱、宋弘麟、SNG 新竹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案,交保後首度露面公布第一波內閣人事名單。除先前已公布的祕書長張治祥之外,副市長確定由現任高檢署檢察官蔡麗清擔任,教育處長和新竹縣長楊文科借將,由新竹縣中正國中校長童鳳嬌擔任,地政處長則是現任台中市地政局專委何憲棋,民政處長則是由國民黨中常委呂學樟辦公室祕書嚴翊琦來擔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監督預算是政見? 吳怡農酸王鴻薇:不要再搞笑

和讓騰騰剛出爐的小內閣人選手拉手喊口號,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案,交保後首度露面,選在就職前一周,公布第一波內閣人事名單。

準新竹市長高虹安說,「新竹市副市長會由蔡麗清來擔任,蔡麗清目前是我們,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官,我想我也是希望能夠借重,她在法制上還有公務體系,專才與經驗,新竹市秘書長張治祥,她本身其實在地政專業上面來說,確實有幾十年經驗,同時不分黨派服務過。」

高虹安交保後首露面公布小內閣 高檢檢察官蔡麗清任副市長

除了先前已經公布的的新竹市政府祕書長張治祥出任外,副市長人選由現任高檢署檢察官蔡麗清擔任。

蔡麗清是司法官43期,是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官曾經辦過藝人陳凱倫之子陳銳涉入校園黑幫簽賭案、水泥工胡其揚斷掌詐保案,也曾因偵辦兩岸電話詐騙集團有功,獲頒「法眼明察」的銅雕獎盃。

另外,教育處長則是和新竹縣長楊文科借將,由新竹縣中正國中校長童鳳嬌擔任,地政處長則是現任台中市地政局專委何憲棋,民政處長則是由國民黨中常委呂學樟辦公室祕書嚴翊琦擔任,幾乎都是空降人馬。

準新竹市長高虹安說,「所有團隊選材都是以市民福祉為優先,我們選任局處首長方式,用人唯才不分黨派,我們希望結合務實經驗,年輕創新力量,這樣合作下,新竹市政團隊不僅可以立即上路,減少磨合蜜月期,為市府帶來新氣象。」

小內閣藍白合,高虹安強調不分黨派以市民福祉為優先,但蔡麗清以檢察官背景接掌副市長,外界好奇是否就是因為自己官司纏身,將新竹棒球場的缺失列為首要調查任務。

準新竹市長高虹安說,「這些問題不見得說一定是弊案,我相信缺失肯定是有的,所以在這裡面,選拔我的副市長人選,確實看到蔡檢這樣的經歷,確實希望用去除弊案的心情,怎樣讓它建立好更好制度,讓市民預算用在刀口上。」

高虹安交保後首露面公布小內閣 高檢檢察官蔡麗清任副市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還是覺得很奇怪,台南88槍不去處理,爐渣案也不去處理,12億棒球場不處理,16億關埔國小不去處理,專門處理高虹安。」

距離12月25日就職只剩不到一個星期,高虹安官司纏身,是否能順利就任,外界持續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捲涉貪60萬交保將就職 高虹安:昨天睡蠻好這個月沒比選舉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