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蓮街頭上演「人馬僵持」 馬兒突鬧脾氣不肯聽從指揮

民視新聞/曾虹雯、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阿蓮區上演人馬僵持,男子騎馬回家,但馬兒卻突然鬧起脾氣,就是不肯繼續許前進,馬術教練說,馬匹很容易因為各種因緊張,要安撫情緒後慢慢引導,千萬不能硬來。

更多新聞: 寒流10度低溫照接單!外送員1句「什麼叫冷?」曝光6位數月收入

男子騎著黑色的駿馬,看來英姿煥發,但馬兒卻突然不肯前進,甚至還多次回頭,在路上來回踱步。

阿蓮街頭上演「人馬僵持」 馬兒突鬧脾氣不肯聽從指揮

人馬僵持不下情況持續半個小時,這地點在高雄阿蓮區大崗山下,馬主人鄭先生平常就會騎著養了兩年多的德國混血馬出來放風,這條路也是經常在走,但這天馬兒卻不明原因突然鬧起脾氣。

馬主人鄭先生說,「不知道為什麼發起牠的馬脾氣,怎樣都不肯走,基本上不可以馬上下馬,牠以後就知道,牠不想走路就這樣。」

好在鄭先生相當有耐心,最後馬兒還是妥協,乖乖聽從指揮。馬術訓練中心的專業教練就說,其實馬匹相當敏感,容易受到驚嚇,沒有經過訓練,絕對不能隨意上路。

阿蓮街頭上演「人馬僵持」 馬兒突鬧脾氣不肯聽從指揮

動物訓練師王承恩說,「這匹馬的確受到長時間的訓練了,所以能夠帶到馬路,但可能因為現場環境比較複雜一點,所以馬就比較緊張,所以要讓牠冷靜下來,確定馬不會緊張後再讓牠前進。」

高雄警湖內分局交通組長王自強說,「疏縱或牽繫動物於路奔走妨害交通者,處行為人或所有人新台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本分局將依照個案具體事實認定,若民眾行為有妨害交通情事,將依照上述規定予以告發。」

看看一旁不時有汽車呼嘯而過,還好鄭先生的黑馬最後情緒穩定,順利返家,人馬僵持的事件也平安落幕。

更多新聞: 佛心店家?他外帶餐點驚見「現金回饋」 畫面公開全網嗨翻:超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