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舉大力神盃 梅西復刻「世紀球王」馬拉度納經典奪冠動作
阿根廷球星梅西(左)奪冠後做出與「世紀球王」馬拉度納(右)一樣的經典動作。(合成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2022年卡達世界盃總冠軍賽,阿根廷最終在陣中球星梅西(Lionel Messi)領軍之下,擊敗勁敵法國,成功奪冠,而在拿下大力神盃(FIFA World Cup Trophy)後,他高舉獎盃跨騎至隊友頭上的慶祝動作,是否有似曾相似的感覺?因為他復刻了阿根廷「世紀球王」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36年前奪冠時的經典動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阿根廷奪冠後首發聲 梅西:想續以「世界冠軍身分」出賽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梅西帶領阿根廷奪下冠軍,舉起大力神盃之際,完美復刻了馬拉度納36年奪冠的經典動作,彷彿命運一般雷同,梅西也透過奪冠,完成自己畢生的夢想,更親吻了獎盃笑著說,「我很幸運幾乎達成了所有事情,而我缺少的就在這裡,這是我畢生渴求的獎盃,更是我兒時的夢想」。

梅西
2022年梅西帶領阿根廷奪冠。(圖/達志影像提供)

「世紀球王」馬拉度納於1960年10月30日出生,16歲就成為阿根廷史上最年輕的國腳,18歲曾率領球隊奪下世青盃冠軍,而馬拉度納在1982年,就第一次參加世足賽。

梅西
1986年「世紀球王」馬拉度納帶領阿根廷奪冠。(圖/達志影像提供)

正值巔峰的馬拉度納,1986年在世界盃八強賽對上宿敵英格蘭,也因英、阿兩國「福克蘭戰爭」(Battle of the Falkland Islands)的緣故,讓比賽備受矚目。最終阿根廷2:1獲勝晉級四強,馬拉度納便成為民族英雄。

孟加拉媒體《每日星報》指出,曾於1982年參加南大西洋的福克蘭戰爭的老兵、現任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馬爾維納斯博物館(Malvinas Museum)館長埃斯特班(Edgar Esteban)表示,「(世足)國家隊及福克蘭戰爭,讓我們團結一致」。

也有阿根廷球迷戲稱,「如果梅西無法協助阿根廷奪冠,就算替阿根廷搶回福克蘭群島,都不會原諒他」,這也給了梅西不小的壓力。

最終在馬拉度納的帶領之下,阿根廷成功摘下1986年的世界盃冠軍,當時他封王後高舉獎盃騎到隊友頭上的慶祝動作,蔚為該屆經典,這個動作也在阿根廷流傳了近40年。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法國總統馬克宏「摸頭殺」安慰姆巴佩 親揭兩人悄悄話內容